遥控智能窗帘的潮流能否走进普通家庭?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智能窗帘*先出现的就是电动窗帘,可以用按键或是遥控器实现窗帘的开合或升降,**需要动手。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电动窗帘已广泛应用。在10年前,电动窗帘就已经进入我国,可一直没有大的**,这两年,随着电控技术的不断提高及价格的不断下降,电动窗帘热才又卷土重来。

智能是为了生活更便利,*初作为遮光和保护隐私的窗帘也因为电机的引用,更方便使用。随着智能家居概念渐渐深入人心,电动窗帘甚至智能窗帘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电动窗帘产品不但实现了电动化,通过红外线、无线电遥控或定时控制实现自动化,而且运用阳光、温度、风力电子感应器,实现产品的智能化操作。只是在市场上,很多消费者还是不能接受同样的窗帘材质,加个电机就要贵1万多元。但智能化家居仍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可根据室内环境自动调节

电动窗帘是*早出现的智能窗帘,随着智能技术的进步,智能窗帘的功能越来越多。它有一定的调节、自我反应、控制功能的窗帘。可以根据室内的环境来自动调节光线强度、空气湿度平衡室温等,它的三大特点是智能光控、智能雨控、智能风控等。

目前广州的电动窗帘产品不但实现了电动化,通过红外线、无线电遥控或定时控制实现自动化,而且运用上了阳光、温度、风等电子感应器,实现产品的智能化操作。

以电动开合帘和升降帘为主

记者走访中山市场发现,不少大型的窗帘品牌都有了电动窗帘,主要以电动开合帘和升降帘为主。销售人员介绍,电动开合布帘系统主要包括电机系统、控制系 统、轨道系统和装饰布帘等,目前电机系统采用的驱动方式有直流和交流两种方式。直流电机一般采用内置或外置电源变压器,驱动功率一般较小,能负载的布帘较 轻,噪音较小;交流电机不但适用于宽广、明亮的落地窗,且适用于弧形、不规则的窗户,电动窗帘多采用这种电机。

虽然电动窗帘已经出现几年,但实际购买的家庭顾客还是以经济能力比较强的,比如别墅装修等选用的比较多,普通家庭很少。“电动窗帘在选用相同的布帘的情况下,加个电机要贵1万多元,很多顾客还是觉得不是很划算。”

标签: 智能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