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成趋势 橱柜企业需解决好供应链问题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个性化的家居产品也更加青睐,定制化橱柜在市场中异军突起。定制橱柜能根据个人喜好,来设计款式、颜色和功能的搭配,同时更能节省厨房的空间。面对定制化的发展趋势,橱柜企业还需解决好供应链的问题。

定制家居市场异军突起 受到消费者青睐

纵览当下的家居市场,定制家居市场在家居消费疲软的背景下一枝*秀,成为2015年家居市场*大的亮色。有**预计,2015年,中国定制家居市场销售额预计将突破4000亿,占据中国整个家居消费的2/5。仿佛是为了佐证这一说法,今年年中,上市的好莱客、索菲亚、欧派、科宝等定制家居、整体家居企业2015半年财报纷纷出炉,好莱客半年营收4.2亿,增幅17%,索菲亚营收11.58亿,同比增长36.8%,而徘徊在IPO门口的尚品宅配在2014年营业额就达到19亿多。

对于定制家居市场为何会异军突起的原因,相关调查数据给出了答案。根据前不久深圳家居业相关机构发布的一项家居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76%的用户对传统家居模式不满意,其中,近80%的原因和定制相关。家居与装修风格不协调的占56%;家居产品尺寸不合适造成空间使用率低下的占22%。定制家居已越来越受市场及消费者的青睐。凭借着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规模化生产这一杀手锏,定制家居在家居行业持续低迷的迷雾中**突围,刺激着各方神经。

解决供应链问题 定制橱柜方能有发展先机

实际上,家居市场竞争早已经从“产品为王”转为“用户为王”,需求变得更加“个性化”,如何以用户为中心**价值,提升企业精细化运营成为企业制胜法宝。定制橱柜也正是在这一前提下,登堂入室。业内人士认为,定制家居市场的*热只是一种外在方式,竞争的逐渐残酷、利润的日益稀释都迫使定制家居企业往深层次去考虑,未来的竞争必将延伸成产品、服务体验、上下游产业链、资本等综合实力的全面逐鹿,尤其是产业链的竞争。

归根结底,定制橱柜的瓶颈在于供应链,产能是*主要因素,产能瓶颈的后果是有单没法做,制约销量的增长,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直接的结果就是交货期的延迟,而对消费者来说,交货期是选购定制橱柜产品时重要的参考要素。很多定制企业已经逐步在全国建立生产基地,通过大数据系统把复杂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进行快速、**和规模化生产,其生产端的前置将导致整个产业的改变——没有库存、当季反应、生产及时、迅速响应消费者需求,让产品更快到达他们手中。

毋庸置疑,在如今橱柜市场行情整体不乐观的形势下,定制橱柜市场发展相对可观。不过,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定制橱柜品牌无论是在用户体验还是产品交货期等方面,都应给予满意的答复。

标签: 定制家居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