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的家具这样选才正确 爸爸妈妈要看看哦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从新闻上应该看过不少国家监督抽查儿童玩具质量后,发现各种问题的报道吧。儿童玩具不合格的问题主要出在了甲醛超标、结构安全、警示标识不明显上面。那么咱们大合肥在装修的宝爸宝妈们是不是也很担心呢?有了小宝宝该如何选择儿童房的家具呢? 其实可以从下面四方面考虑:

一、安全*重要,边边角角要护好

孩子天性好动,所以呢选购家具时要注意,有些家具的设计对大人没任何影响,却会威胁孩子的安全。家具边角应该避免尖利,*好是圆角设计。比起蹭亮的金属边,柔软的胶边更适合孩子们哦。儿童房的衣柜、抽屉,*好装阻尼器让柜门慢慢回弹,不至于柜门猛地合上,夹到孩子的小手指。此外,儿童家具应有较好的稳定性,*好能固定到墙上,以防孩子玩耍奔跑拉拽的时候,砸伤孩子。

二、健康成长重环保

环保主要体现在家具的材质、涂料上,**环保的家具不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危害。**不能图便宜,买散发异味的家具。 木制家具比较天然、健康,还能给孩子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增加舒适度。而人造板、塑料相对来说更鲜艳,但不合格的塑料中包含的化学材料会危害健康,所以买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了。

三、颜色太艳不宜选

在**了安全、环保之后,选儿童家具还应注意美观。颜色不宜太艳,以免刺激影响睡眠,但儿童家具也不应太素,可爱的图案、活泼的色彩可以让孩子喜欢上自己的家具,并引导他爱护珍惜自己的东西,保持愉快的心情,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四、尺寸不宜贪大

有的爸爸妈妈觉得孩子反正还得长个子,喜欢给孩子买大号家具,或者凑合用过去的小号家具。但实际上,从人体工程学原理出发,儿童书桌椅的尺寸要与孩子的身高、年龄以及体型相结合,这样才有益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床过小、桌椅尺寸不合,孩子睡得、坐得就会不舒服了。

如果你家儿童房的家具还没有选,那么,你不妨学几招,慢慢挑哦!

标签: 儿童房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