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家具翻新定制市场日渐火爆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西安比优特家具定制厂负责人介绍,伴随着人们环保节约的意识不断的提高,当下消费者在家具的消费上日趋理性,对于那些还具有利用价值的产品,他们有着很强烈的翻新需求。在这种形势下,家具翻新的市场就成为一座“金矿”。然而,就以现在当下的实际情况来看,我国的家具翻新市场还属于空白,衣柜等家具定制的企业若是能解决技术、物流等问题,相信能淘得“真金”。

消费者家具翻新需求强烈

“我刚搬新家不久,以前的旧家具舍不得扔掉,又不知道放哪里,不知道哪里有翻新旧家具的店铺?”市民杨先生表示,今年的年初他刚刚买了一套新房,上个月才搬到的新家,让他苦恼的是,旧房里的衣柜、沙发等物品除了有一些点陈旧之外,基本都能用,扔了十分可惜,还不如把它拿去翻新后送人。

据了解,如今有很多人买了新房子后,都想给新家换一个新的面貌,如果把旧的家具摆在新的家里,很不协调,如果买新的吧,价格又比较昂贵,如此一来,让人很闹心。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环保、节约意识也在跟着增强,大部分市民认为,扔掉自己曾经精挑细选的家具实在是很可惜,拿去给店家翻新,可以节约掉一大笔的*,又环保。

旧家具翻新存在市场空白

因人工成本高,运输距离较远,大部分的家具城都是不开展旧家具的翻新业务。明明是有这个市场的需求,看似一座等待开发的“金矿”,然而家具维修、翻新的企业却为什么这样少呢?家具维修翻新到底是“金矿”还是“鸡肋”?有多年装饰和施工、监理经验的业内人士表示,在他接触到的很多消费者当中,不少人都有维修、翻新家具的需求,数年前的这种情况就引起了他的关注,并且多次和同行业的人士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是直到目前仍然是无能为力。

“家具维修、翻新所要求的工艺水平并不是那么简单,就算是*普通的改油漆,也需要打磨、脱漆等许多步骤,做起来费时费力。如果想要对家具的结构做一些个性化改造,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则要更高。”业内人士分析了当下制约着家具维修、翻新市场发展的一些因素,“由于工艺复杂,维修、翻新家具需要投入比较多的人工还有物料,成本也跟着提高,由此所带来的价格是难以让消费者接受的(特别是原本希望用维修、翻新家具来节省开支的消费者)。另外,大幅度的维修还有翻新家具,需要把旧的家具从消费者的家里运送到相关的工厂,运输、场地的费用也都是问题。”

伴随着房产行业不断发展,新家具的数量不断的增多,也会有大量的旧家具会诞生。维修、翻新家具可以算作是一个“金矿”,有眼光的企业如果能瞄准这个市场,迈出规模化、低成本运作的**步,相信既能淘到“真金”,又能为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