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品牌纷纷挑战定制 未来市场孰轻孰重?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崛起以及对空间利用率提升的要求,在家居消费市场中,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倾向于定制化家居产品。定制家居潮流自2000年在国内市场兴起以来,至今仍保持着“年轻化”的姿态。未来的家居市场,或许不仅只是成品和定制平分“**”,新的产品和服务还有待开发。

家居品牌纷纷挑战定制为哪般?

推出全屋定制业务近三年的欧派,近期放出消息表示:2016年将着重发力**全屋定制,并将在北京开出三家单*的“欧派**全屋定制”店面。在定制家居圈中,索菲亚、尚品宅配、飞美家居等也纷纷开启定制家居模式?究竟是哪些因素推动他们转变市场策略?

对于商业策略这件事情,历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欧派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姚刚表示:“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在‘审美’先行的消费趋势下,先看家居再定家装,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把‘**全屋定制’专卖店开在家居馆,可以和建材馆的橱柜、衣柜专卖店在区域上分散开来,进行相互补充。也可以在**时间接触到消费者,*占装修先机。”可见,无论是对原有定制的升级,还是*占市场先机,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地把握市场脉搏,改变生产经营策略,无非是希望**一味地沿着一条老路走到黑,只有通过破局、创新、打破陈旧思维模式,才能让企业发展不断有新的生机。

未来两大市场孰轻孰重?

据相关数据显示,65.43%的消费者在选择定制家居时更看重个性化设计,20.57%的消费者看重价格。之于可以“量身定做”的特性,这类市场需求汹涌澎湃,新的定制供给品牌也不断衍生。笔者不禁要问,难道成品家居市场大势已去?未来,定制家居与成品家居市场,孰轻孰重?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两个市场不会存在谁取代谁或谁轻谁重的现象,只能说共生共存。已经出现的工业3D打印技术和工业4.0时代的到来,个性化需求可能更多了,但是非标产品里有标准部件,在定制产品里也有标准的部分存在。”据了解,欧派三家“欧派**全屋定制”专卖店将分别落户于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居然之家金源店、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店。三家专卖店是欧派在保留上述卖场已有橱柜、衣柜专卖店的基础上新增开的*立店面。即将亮相的“欧派**全屋定制”专卖店,将都以情景式样板间的形式呈现,并配备新的电子设备。这一系列举措,无非是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体验到*终的定制效果。

未来的家居产业,也许除了定制家居市场和成品家居市场,还将出现其它新形式的市场链条。但不管市场内在配置怎样变化,企业唯有在市场发展中适应新常态、**新常态,才能站稳脚跟。

标签: 家居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