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兄弟建72套别墅赠乡亲 再访“江南第一村”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熊坑自然村位于江西省新余市水北镇东南5公里处,隶属伍塘村委。全村现有72户,286人,60岁以上的老人18人。全村85%以上的青壮年外出创业,产生了熊水华等一批资产上亿的企业家。因地势低洼,熊坑村民曾饱受洪水肆虐之苦,在外经商的熊水华、熊水生、熊九仔、熊习生四兄弟捐资3600余万元,为熊坑村村民新建连体别墅72幢,并于2013年底基本竣工。2014年末,中新网曾刊发《江西熊坑村四兄弟捐3600万建72套别墅赠乡亲》一文,受到广泛关注。2016年2月28日,时隔两年,中新社记者再次探访被誉为“忠孝节义熊坑里,锦绣江南**村”的熊坑村,感受当地村民的幸福生活。在熊坑村所在的水北镇,企业家热衷公益报效桑梓的现象蔚然成风,被当地称作“水北现象”,“新乡贤”文化效应。水北镇党委书记谢雪刚28日告诉记者,“这和‘精工水北、信义**’的传统水北精神分不开。”据不**统计,水北商会成立3年多来,会员已累计捐资7000多万元,助力家乡建设。商会捐资建立“水北农村居家养老基金会”,成立了27个颐养之家,对全镇近400名75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实行免费用餐,并帮助解决医疗费用。走近新余市水北镇熊坑村,一座风格古朴高约10米的*型牌楼映入眼帘,两侧镌刻有“忠孝节义熊坑里,锦绣江南**村”的对联。

2016年2月28日,春天的暖阳里,几名熊坑村村民在晾晒盐菜。目前,全村85%以上的青壮年外出创业。

标签: 建别墅赠乡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