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一体化需专注 才能领先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厨房一体化概念推出以来,一些烟灶品牌 以“厨电一体化”的经营思路,将自身产品 线加以拓展,囊括了橱柜、吸油烟机 、燃气灶 、消毒柜等几大核心品类,借助橱柜产品以展示的方式进行销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于一体化装修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已经从*初的整体厨房的一体化需求,至产品功能的专业化集成需求,再到现在的服务系统化需求等等。如果说早期的厨电一体化更多的是考虑消费者家庭装修风格的一体化,而如今的一体化对于烟灶行业已经不仅仅是产品的套餐组合展示和销售,而是具备了更加深入的内涵,由产品的一体化向功能的集成化发展,通过提供满足消费者的集成化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厨房生活的一体化需求。

厨房电器是为了解决消费者实际的需求,而且因饮食习惯的差异,对厨房电器的需求会非常多样化。因此,厨电一体化只有在专业化的基础上集成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就需要企业 潜心研究目标消费需求,将适合中国人烹饪习惯的专业化功能集成至厨房当中。

不仅仅是**消费者,中国普通消费者家庭中的厨房电器种类也越来越多,但目前市场中大部分品牌的嵌入式电器还主要是以烟灶消为主,消费者使用频率非常高的电饭煲、豆浆机、料理机等小家电产品还尚未被纳入到嵌入式的厨电当中。而家电产品的特点就是智能化,很多厨房电器只要启动开关,基本上都是程序控制自动化完成一系列工作,集成化的障碍并不大。对于工作时有噪音的电器产品,嵌入式的设计还可以起到减少噪音的作用。因此,厨电的一体化,需要回归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不仅让空间利用更加合理,*关键的是提升操作者使用的便捷性。

但目前国内一些品牌在嵌入式厨房电器的概念营销上做得更多一些,产品做得非常漂亮,一些小品牌产品的功能也是非常多样化,看着很先进新颖。但企业并没有考虑到嵌入式厨电是一个耐用品,安装至消费者家中是要使用5~8年的。特别是很多品牌在外观上做文章,而忽略了一些零配件性能的要求。比如说燃气灶、烤箱、微波炉等嵌入式的设计,需要散热,热量从什么地方散出去。**的品牌对零部件、用材都有非常高的要求。例如燃气灶的阀体,国内很多品牌做试验对温度没有要求,但**品牌会要求必须在120℃的情况下做试验,不允许出现泄漏。另外,嵌入式产品的操作现在基本都是采用电控的方式,而不是机械式的操控,产品的抗干扰问题如何解决等等,这些都不是简单模仿就能够解决的,需要企业在技术上的投入,做专业的研究。

对于厨房电器企业来讲,只有专注才能**,在一体化、集成之怎样进行有效配合是企业需要研究的。因此,作为家电品牌,*好还是把精力放到厨电产品本身的研究中,这样才能让一体化的产品更具专业优势。

标签: 厨电一体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