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厨电成主流厨电产品只是时间问题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厨电产业是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行业。说到机遇,相比其他家电产业,厨电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年市场规模增幅都在30%以上,行业人士预计,由于城镇化的拉动,五年之后就会形成500亿规模的厨电“大蛋糕”。

同时,厨电行业的***也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目前行业平均利润大约在30-35%以上,远远高于白电、黑电等产业,也让众多企业和经销商垂涎三尺,拼命冲入。说到风险,正因为厨电市场发展预期的“诱惑”以及相对比较低的技术门槛,带来了太多的杂牌投机性的企业,品牌杂乱,产品同质化严重,特别是在三四级市场,低价混战横行,竞争日趋白热化,产品质量却难以让消费者和经销商满意,不少经销商做厨电还没站稳脚跟,就因为客户不断的质量问题投诉*终血本无归,黯然离去。

华为厨电,一直以来华为厨电就以技术创新为立身之本,包括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和博士后流动站,组建了25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其中包括了12名**工程师,截止现在华为品牌已拥有12项高***鉴定项目和100多项国家技术**。

为了进一步将华为智能厨电战略系统化,华为品牌总裁甘卫红先生提出了“2+5智能厨电战略经营模块”作为基础战略蓝图,其中“2” 是指智能厨电研发中心以及智能厨电消费者研究中心(与上海**策略品牌营销策划机构合作建立)。“5”是指模具工厂、金属冲压工厂、分*器加工工厂、以及整体装配工厂以及*关键的“华为智能厨电现代工业城”,整合资源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形成一家完整的“中国智能厨电产业链体系”。

目前,通过“2+5模块”体系,华为厨电已经推出了多款智能厨电产品,包括智慧控制原理、遥感技术、数字技术以及远程处理“云”技术的油烟机,以及低碳节能环保的大*力灶等等,这般创新力度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中国的厨电产业体系,虽然纷乱繁杂,实际上从产业结构角度可以分为两大阵营:**是主要做品牌产品的**阵营,包括方太、**、西门子等,主要销售渠道是在建材市场和大型KA连锁;第二是做低端产品的杂牌阵营,主要集中在三四级市场,以专卖店等模式苦苦生存。在技术创新层面,后者自然是毫无建树,连基本的产品品质都要打一个问号。前者拥有**的品牌传播力,在技术上也做了一些进步——以油烟机为例,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大风力增强了吸净率的油烟机,还有一些推出静音系列的油烟机,还有一些是大幅度提升厨房环境的欧式油烟机等等。整体而言,有技术创新,但也有技术盲点。特别是在智能技术方面,大部分企业还没有进行整合型的设计,只是通过一小部分的功能点到为止。而从上海**策略品牌营销策划机构提供的消费者研究报告来看,作为***消费主力的80后90后,购买厨电产品,*看重的除了品牌知名度之外,就是产品本身是否个性化、节能化和智能化,这也是未来所有想要成功的厨电品牌所必须拿得出手的东西。

因此,华为厨电将智能厨电理念规范化、整合化,通过打造智能厨电产业链体系,围绕智能厨电这一个点而发力,明确应对时下消费者的*新需求,给了整个厨电产业未来发展一个新的发展思路。

华为厨电为了进一步推广“智能厨电”理念和系统产品,已经在2013年年中启动了“华为中国财富分享计划”,通过“观念分享、学习分享、财富分享、友谊分享”四大分享为主题,首站定在了西部重镇——重庆市,华为厨电藉此机会接触到中国光大的三四级市场的厨电以及其他家电品类的经销商,为他们提供一个**的厂商互动平台,通过在全国八大省区持续的导入,*终构建起一张巨大的智能厨电合作网络。

在分享计划重庆站的交流会上,上海**策略品牌营销策划机构CEO博锋先生也提到了:厨电作为快速发展的家电产业,确实商机无限,但是需要在三四级市场必须要有两大要素支持才能保证健康蓬勃的发展,否则只能演变成“随大流”的无序竞争。其一就是针对三四级市场的专业化营销组织,其二就是具备稀缺价值的竞争优势点。全国的智能厨电合作网络就是建立**步的关键,而华为智能厨电产品的不断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传播,更是进一步巩固华为“智能厨电”倡导者的竞争实力。上下齐心,其利断金。华为厨电通过“华为中国财富分享计划”让智能厨电理念深入人心,而“智能厨电”理念反过来帮助华为厨电成为未来的中国厨电的战略新兴品牌。华为厨电相信,智能厨电成为中国主流厨电产品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 智能厨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