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能适应地热环境的纯实木地板

2016-03-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地热的日益普及,人们迫切地需要一种能在地热环境下保持长期稳定的、导热良好、美观舒适且辐射低的地面铺装材料,纯实木地板似乎是*好的选择,但由于木地板本身的特性,决定了常规的纯实木地板在地热等环境下不可能长期保持稳定,矛盾似乎不可调和。柏金纯实木地热地板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它的诞生也意味着,长期困扰**地板行业的――纯实木不能用于地热环境――的难题终于得以****。

前言

据相关部门统计,在中国,全年平均气温低于16度的区域,将近占整个陆地面积的四分之三左右。也就是说,在这四分之三的区域,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之间,就会遭受很多天的寒冷之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在北方**实现了暖气进家庭,但身体的温暖不能代替脚底的凉意,尤其是对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来说,而对脾胃虚寒、身体较弱的人更是苦不堪言。而家在南方,尤其是华中、长江流域的消费者来说,湿冷的天气使得每年的冬天都过得刻骨铭心。伴随着中国居民经济收入的日益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逐渐提升,而追求温暖舒适的家居,也成为每个家庭的美好愿望。从而地热技术也便应运而生.

一、什么是地热

1、什么是地热

地热是地面辐射供暖的简称,它是以地面为辐射面,通过地板结构层中的加热管或发热元件,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以辐射或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的采暖方式。

由于在室内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地面辐射供暖符合中医"温足而顶凉"的健身理论,渐渐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2、地热的分类

地面辐射供暖按照供热的方式的不同主要分为水地热和电地热。

水地热全称低温热水地面辐射供暖,是以不高于60℃的热水做热媒,在埋设于地板中的加热管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向室内供热方式,分湿式地热和干式地热。

电地热是以电能为能源,以电阻性材料如电热膜、发热电缆等为发热体,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在温度控制系统的控制下,加热建筑物的地板,向室内供热的供暖方式。主要分发热电缆地热和电热膜地热,还有电热片等发热体的地热。

3、地热的优点

1)舒适、卫生、**

地面辐射供暖是*舒适的供暖方式之一,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以脚温头凉的良好感觉;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洁净;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2)节约空间、美化居室

室内取消了暖气片及其支管,增加使用面积,便于装修和家居布置、美化居室。

3)热稳定性好、效率高

地面供暖地面层及混凝土层蓄热量大,热稳定性好,在间歇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辐射攻难方式较对流供暖方式效率高,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

4)运行费用低

低温地面辐射供暖可实行分层、分户、分室控制,用户可根据情况进行调控,有效节约能源,降低运行费用。

5)设备稳定性好

低温地面供暖中塑料管材或发热电缆埋入地下,设备不受室内环境影响,稳定性好,无人为破坏,使用周期与建筑物同步.

二、纯实木的特性及地热环境下的纯实木地板

随着地热的日渐普及,人们迫切地需要一种材料――它既具有良好的导热性能,又能让你的家居看起来更加温馨、脚感更舒适。人们发现看,木地板便是理想的地热环境下的铺装材料。它几乎满足上述所有要求。

随之,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人们的面前,由于木地板的特性(尤其是实木地板),它会随着周围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而发生收缩膨胀现象,在长期的地热环境下,以及长期的温度和湿度变化下,地板很容易会出现裂缝、脱落、起翘现象,轻则藏污纳垢影响家居美观,重则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我们知道,木材会随着温度、湿度的变化而产生膨胀和收缩现象,具体表现为:

当空气中的湿度过大,含水率较高,这时空气中的含水率大于地板含水率,地板便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而使木地板本身的水分与外界的水分达到平衡,此时,木地板由于受潮,便会发生膨胀现象,每一片地板开始向四周延展,因而地板连接处的相互挤压就非常明显。

当地板之间的连接不能很好地处理这种地板间的相互挤压与相互排斥时,地板就极易出现裂缝、脱落、起翘等现象;因此,地板与地板之间的连接技术直接决定着地板是否能**地防止安装后的地板出现裂缝、脱落、起翘等现象。进而也影响到地板长期使用后是否会依然美观、健康、耐用和舒适。

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地板收缩与膨胀现象,那么木地板就不可能在地热环境下得以大面积的**使用。这也是为什么它会成为地板行业的世界性问题的原因所在。

三、柏金纯实木地热地板

2006年燕加隆集团研发出****的、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并受**近60个****法保护的三防锁扣工艺。该工艺的诞生,****了木地板尤其是实木地板不能很好地适用于地热环境的难题。

该工艺在地板的四边加开锁扣,且锁扣拉力大,使得地板更能适应地板本身收缩膨胀所产生的应力;此外,三防锁扣工艺独创能随温湿度变化产生的收缩膨胀进行自动调节的“智能生态槽”。即,当地板周围环境处于相对干燥状态时,“智能生态槽”能消解掉大部分地板间因地板失去水分导致收缩而产生的相互排斥力,而当地板处于相对潮湿的环境时,“智能生态槽”能消解和中和掉大部分地板间因地板吸水充胀而产生的相互挤压力,加上母槽中预留的缓冲空间(伸缩缝),使得地板间的力能长期处于一种完美的平衡状态。

2007年,三防锁扣工艺成功应用于柏金地板,使得柏金地板在已经安装后的长期使用过程中,无论是强化地板、竹地板、实木复合地板还是实木地板,不管是在潮湿的气候条件下,还是在干燥的地热环境下,均能有效抑制地板起翘、脱落、裂缝等多重问题,因而有效抑制因地板裂缝藏污纳垢引起的细菌滋生,起到健康、环保、牢固、稳定、耐用的作用。

经过柏金地板在欧洲、北美洲等地区的地热工程案例和实际检验,以及柏金地板在国内的长白山、威海、鹤岗等地零售客户的反馈,柏金纯实木地热地板在长期的地热条件下无一例出现诸如裂缝、脱落、起翘等问题。

四、结语

再好的技术也离不开正确的安装与保养,柏金纯实木地热地板同样如此,柏金实木地热地板在地热系统上安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水暖环境下铺装地板前要确认水暖管道是否已经经过耐压测试;

2、伸缩缝要根据地板的材种和地热环境等因素进行科学预留;

3、地面做到干透、平整、地面含水率应小于百分之十,地面高低差应小于3毫米;

4、铺设地板一定要悬浮式铺装,各区域间必须用扣条隔断;

5、纯实木地板的铺装方向应与房间方向保持一致。

柏金纯实木地热地板在铺装完毕后,至少要养生24小时方可使用,否则将影响使用效果、在日后的日常生活中,必须保护纯实木地热地板,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安装文笔的场所如暂时不住,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能用不透气材料长期覆盖地板,以免表面漆膜发粘,失去光泽。若长期无人居住,应定期通风,保证室内食宿在适宜范围内,以避免地板变形或受损。

2、一般实木地板不宜用湿布或水擦拭,以免光泽。建议用不滴水的拖布拖擦,使用专用地板蜡或木质油精护理保养。局部脏迹可用中性清洁剂清洗,严禁使用酸、碱性溶剂擦洗。

3、日常使用时要注意避免金属锐气、玻璃此片、鞋钉等坚硬物器划伤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绝对禁止长时间水浸。

4、为保持实木地板的美观并延长漆膜使用寿命,建议每年上蜡或用专业木质油精保养两次。保养前先将地板擦拭干净、然后在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地板蜡,稍干后软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5、应避免卫生间、厨房等房间的水源泄露。如果不慎发生大面积水浸或局部长时间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滞留应及时用干部吸干,并让其自然干燥,严禁使用电热器烘干或在太阳下暴晒。

6、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日光下,或房间内温度的急剧升降等都可能引起纯实木地热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应尽量避免。

7、定期吸尘或清扫纯实木地热地板,放置沙粒或摩擦性回城堆积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门外放置擦鞋垫,以免将沙子或摩擦性灰尘带入室内。

8、建议室内温度控制在适宜范围内,相对湿度在40%~80%。如果室外湿度大于室内湿度,可紧闭门窗,保持室内较低的温度,如果室外湿度小于室内湿度,可以打开门窗以降低室内的湿度。遇到潮湿闷热的天气,可以开着空调或电风扇吗,控制室内保持适宜温度。

9、重家居不宜对称摆放,移动家具是不应直接在地板上推拉,应抬起挪动并轻放。经常性移动的家具可以在其底部粘一层橡皮。

10、供暖季节来临时,检查地热系统是否有渗漏现象,在使用地热系统时,应注意缓慢升降温,以防止地板开裂变形,禁止骤冷骤热。

11、纯实木地热地板表面可覆盖具有透气性的材料,但不允许覆盖(1.5┫以上)PVC等不透气材料。

12、由于地板表面是散热面,建议地板表面尽量不要做固定装饰件或安放无腿家具,以免影响热空气流动,导致取暖效果不佳。

标签: 纯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