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民挖出25米长乌木 可达八至十五万元每立方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湖北枝江一村民挖出20余棵乌木,*大一棵达到25米长。据介绍,这批乌木埋藏时间约为2000年,不过这批乌木的树种种类和经济价值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乌木又称阴沉木,由地震、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树木。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长达成千上万年炭化过程形成乌木,故又称“炭化木”。历代都把乌木用作辟邪之物,制作的工艺品、佛像、护身符挂件。

乌木形成时间大多在4000年至8000年不等,因树种的不同,市场价值又有不同,以楠木属的金丝楠木*为昂贵,可达八至十五万元每立方,而年代越久,保存越完好,价格也越高。

日前,枝江市安福寺镇蔡家嘴村村民高卫东在自家地里挖鱼塘时,意外挖出20余棵乌木,其中4棵保存较好,*大的一棵长约25米,直径约1.5米。

据了解,这批乌木的树皮已经炭化,但内部的树干依然十分坚硬。高卫东已将情况上报至安福寺镇**,该镇目前正在研究商讨处置办法。

据**介绍,这批乌木埋在地下的时间约为2000年,种类和价值目前未知,仍有待进一步鉴定。

标签: 25米长乌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