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具的优缺点介绍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11月,我国发布“白炽灯淘汰路线”,于是,白炽灯被淘汰,留下的市场空间为节能灯带来了*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几年,白炽灯的产量和需求量将逐渐减少,节能灯将唱主角。那么,到底节能灯具有什么好什么不好呢?请看节能灯具的优缺点介绍。

节能灯具的优点:

1) 节能灯具结构紧凑、体积小。

2)节能灯具发光效率高60Lm/w、省电80%以上,节省能源。

3) 节能灯具可直接取代白炽灯泡。

4) 节能灯具寿命较长,是白炽灯的6~10倍。

5) 节能灯具灯管内壁涂有保护膜和采用三重螺旋灯丝可以大大延长使用寿命。

6)节能灯具能减少热力释放,节省电力。

节能灯具的缺点:

1、节能灯启动慢

2、节能灯是明线光谱(不连续),所以通常的节能灯偏紫色光,在节能灯下看东西会严重变色。蓝色会变紫,红黄色看上去会更鲜艳。所以在配色的工作场合不宜使用节能灯。

节能灯使用的镇流器在产生瞬间高压时,会产生一定的电磁辐射。节能灯的电磁辐射还来自电子与汞气发生的电离反应,同时,节能灯需要添加稀土荧光粉,由于稀土荧光粉本身有放射性,节能灯还会产生电离辐射(即放射线核辐射),相比电磁辐射对人体侵害的不确定性,过量放射线核辐射对人体危害更值得关注。

标签: 节能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