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家居消费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行业每年的营销开端往往从3·15开始,而家居消费投诉大多涉及服务质量、价格透明度、网购售后。面对家居消费环节中潜藏的各种质量问题,各种消费陷阱,各种**条款,消费者如何保护自身利益?

家思家语

敢为服务先 方能赢市场

家居消费由于涉及的环节较多、服务周期较长,常常出现客诉及纠纷。对于注重品牌的大企业而言,会不断在售前、售中、售后几个环节提升服务、完善标准。可以说,“敢为服务先”的企业才能赢口碑、赢市场。

我们常常看到,卖场实行“七天内无理由退换货”;建材家具购买合同中有一年内保修的条款;家装公司**“两年保修期”。两年前,居然之家在行业里**将家具建材产品的“三包期”由一年延长至三年。而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前,居然之家又一次**行业,做出了“一次消费,**服务”的霸气服务**。

何为“一次消费,**服务”?有无附加条件?居然之家的解释是,消费者只要在其任何一个门店购买一次家居建材产品或进行家庭装修,即可成为 VIP会员,享受该卖场提供的**服务。在三年三包期内,由卖场提供免费服务;超过三年三包期,由卖场提供只收取成本费用的有偿服务。

对于投诉不在少数的家具建材售前环节,价格仍是*大“痛点”。混乱的价格让消费者在选择时无所适从,更让行业陷入无序竞争中。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开始与时俱进,尝试明码实价,比如,居然之家在2012年带头实行“明码实价”。又如,今年3月1日起,简一大理石瓷砖已经在其授权门店正式推行全国明码实价,一经发现未按官网所标价格销售,可直接进行**。

随着市场信息的优化发展,企业的服务与产品品质,才是企业与品牌*夯实的根基。如何培养消费者的忠诚度和提升品牌口碑?如何将运营重心转到人性体验、贴心服务、技术创新等方面?才是企业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而攻坚的重大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