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层楼外挂楼梯 网友:谁敢走这惊险楼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郑州市一栋高层建筑楼体外19层楼高的楼梯,经媒体报道后走红网络,一些市民前去观看体验,直呼“刺激”、“惊险”之余,也担心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对此,消防人员认为,这种室外楼梯是供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逃生用的,是生命通道,并不违反消防的相关规定。

10日的郑州,虽阳光明媚但风力不小,记者走到卫生路与岗杜北街交叉口附近,远远就看到了高层楼体外的外挂楼梯,蜿蜒曲折,从地面延伸到楼顶。站在19层的通道口往下看,虽然楼梯两侧有高约一米的护栏,但仍然有些眩晕。一些市民好奇体验后,也直呼惊险刺激。

“我刚上去试了一下,虽说本身不恐高,但站在上面往下看,还是感觉两腿发软,摇摇欲坠,太刺激了,有点受不了。”周围居民谢坤说,自己沿着通道走了一层,就赶紧出来了,走不下去。“风声呼呼的,感觉心里怯怯的。”

“平时没人去走,*近几天,有人看到网友热议这处楼梯,专门过来看,如果没意外事,一般没人走。”小区居民张广发反问说:“看着恁惊险,谁敢走?”

也有居民说,这个外挂楼梯是消防通道,各楼层之间的出入口平时都应该堵上,否则,若有不懂事的孩子走上去,容易引发事故。

“楼内已经有步梯了,又建一个外挂的,总感觉多余,不安全,也不知道符合不符合消防规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居民说,这样的外挂楼梯,在郑州没听说第二个。

对居民的疑虑,记者咨询了消防部门。

“在*灾发生的情况下,当室内的消防通道被浓烟或者大*封锁的时候,居民他可以借助室外通道进行逃生,等于说是逃生的第二个通道,也是生命通道。”郑州市消防支队防*处参谋**介绍说,这种室外的楼梯,是供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逃生用的,并不违反消防的相关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