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智能化成行业风向标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博览中心举行,吸引了**600多家企业参展。值得注意的是,智能化成为此次展会的**亮点。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智造”**的智能化家居时代或将正式到来。

中国“智造”成展会主角

本次AWE的规模较往年大幅度提升,从原先的5个展馆增至7个,展示面积高达10万平方米,覆盖白色家电、消费电子、智能应用、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环境及健康家电、零部件七大领域。

记者从W馆和E馆走完一个来回,发现****占据了绝大多数,国外品牌多集中在W3馆,以韩系的三星和LG*为*眼,而曾风光无限的日系则稍显没落,索尼更是不见踪影。即便是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日系小家电,比如马桶盖、电饭煲等,也面临着中国“智造”的挑战。海尔上市的新型智能马桶盖,格力、美的、爱仕达等发布的智能电饭煲,都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此次展览中,E2馆成为AWE历史上*次单*成馆的智能家居馆,京东、Broadlink、**、硬蛋等一批互联网、IT领域软硬件公司入驻,全方位展示智能家居生态圈,并让观众现场体验未来智能家居生活场景。

与以往相比,智能化**只停留于概念,而开始真正落地,其中冰箱成为重要代表。许多厂商不仅让冰箱联网,还给冰箱安上了一块智能操控屏幕,用户可了解冰箱的存储状况,以及厨房可能做出的菜品。空调、电视等的智能化功能也在逐渐普及,比如美的的部分品类产品已全部智能化,还可通过云平台对其实时监测、分析。

而互联网企业更进一步,京东智能正式发布京东微联“智慧家”战略,可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并联手东易日盛推出*个落地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为家装、地产、集成商等带来语音控制、互联互通、场景化模式、远程控制、第三方服务等多种可扩展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路径发展明确

家电/IT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从目前看,智能家居行业已包括了家电、IT、通信、互联网、建材家居、电器、建筑等行业,智能化家居时代已来临。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化技术演进和行业规模效应带来产品价格逐渐降低,但互联互通在标准、成本和速度上还不够成熟。从未来行业发展看,各智能产品间的整合趋势将更为明显,而平台也能通过自身的开放性来建构一个完整的智能生态系统。

“对正面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转型的中国制造业来说,必须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那样,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业内人士表示。

标签: 家居智能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