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形成9天长假 你怎么看?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代表建议,将春节假期从现有的三天至少延长两天,达到五天,调借相邻两个周六、周日,形成至少九天长假。“春节是中华民族*为隆重、*具特色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刻,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和文化回忆。”罗和安认为,延长春节假期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团聚的情感需求,提升大家的幸福感。据新华网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5.49%的网民支持延长春节假期,69.84%的网民支持春节假期为15天,20.99%的网民支持春节假期为10天。

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形成9天长假,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春节假期确实太短了,再加上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真正用来过节的时间实在太短了,不便民众与家人团聚,也让春节的年味原来越淡。延长春节假期,是顺应**之举,值得有关部门采纳。

*木桥自横:在春节时间太短了,除夕放假,初五就要返程工作了。刚刚过出点味,单位就要开收心会了,哪能弘扬传统文化?如果为达到弘扬文化的目的,春节应该像旧时那样,前前后后持续一个月时间,人们才有时间搞各种文化娱乐活动。

探索者2007:个人觉得延长至11天较为合适,春节毕竟是*重要的节日,其他小长假可以削减。

水洪波: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能让年轻一代有时间、有动力把春节文化传承下去,保护好我们文化的源头与根基,为国人提供精神支撑和心灵慰藉。同时,也能更好的刺激消费,促进旅游消费增长,又能缓解春运交通压力。针对群众有的要去**部门办事的情况,业务窗口和机关都有工作人员值班。而工厂企业开工,就可以结合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外出务工人员也大多是初八动身。因此春节放假,多放两、三天值得期待。

反方:7天的长假已经够长了,如果再延长,那很多岗位的工作是否会陷入瘫痪呢?牵一发而动全身,延长假期牵涉众多领域的调整,实在得不偿失。再说光春节回家也是不够的,应该落实带薪休假、探亲假等,让大家平日也能常回家看看。

春风得意620:假期多**善,*好不上班,坐在家里拿*,现实吗?具体怎么搞,**要拿出科学的顶层设计。

姜文来资划所:从放假休息的角度而言,假期越长越好,我也支持多放一些假。但从整体社会而言,假期太长,对社会的正常运转,特别是生产部门损失也不小,必须综合考虑。从假期的总长度来看,我们的假期已经不少了,全国还没有达到休闲阶段,还是大建设阶段,*起码暂时没有必要再延长假期。

罗立志:众所周知,在假期里,还有好多单位人员要坚守岗位,比如说***、医院、铁路运输等方面,无数人都要加班加点。为什么我们休息了7天还不知足?笔者的妹妹,在广州市打工,好多年都没回家团聚了,图的是多拿工资。再说,假期延长,是不是照样会有留恋团聚的思想,9天总归要过去,15天也会过去的,是不是还要继续延长?

Hnszj:目前春节5-7天的法假是合适的。现在双休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工厂又有几家做到?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