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房产政策信号 去库存限购成为热点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出席“**”的**官员剧透出六大房地产政策信号

六大利好下楼市到底会怎样?

“一线城市将继续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全力支持一线城市地方**调控措施”、“房地产税法列入今年人大立法的预备项目”……在今年**期间,与会的**官员纷纷就现今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发表言论,从中剧透出六大房地产政策信号。

2016的“****”议程已经接近尾声。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去库存”、“高房价”“*付贷”、“限购”、“房地产税”等楼市议题成为了今年****代表、委员以及媒体记者*为关心的话题。围绕楼市的去库存压力、一线城市飙升的房价,房地产金融化的监管等问题,出席**的官员们也畅所欲言,北青报记者从中梳理出与会官员剧透的六大房地产政策信号。

信号一:限购

一线城市将大概率**调控措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期间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去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实现企稳回升,今年1、2月份仍然保持这个态势;二是城市间的分化严重;三是待售面积规模大、房地产库存高,库存增速也很快。陈政高在**的公开发言高度概括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呈现出来的两极分化的特征。

针对一线城市房价增速较快的问题,陈政高表示,对于一线城市,将继续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实行严格的差别化税收政策;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及时披露信息,稳定预期;增加中小套的数量;打击交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陈政高的**发言,住建系统一名接近决策层的人士介绍,住建部已经密切关注一线城市的房价,并已经召集相关会议研究此事。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一线城市已经在储备政策,“**”后便可能**相应的调控措施,具体内容可能包括严格限购审核、扩大市场供应、打击捂盘惜售、规范金融杠杆等,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也引起了发改委的重视。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期间表示,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幅度较大,需通过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和棚改,增加住房供给,采取诸如限购等行政措施以及经济政策等,抑制不合理的投机性需求,限制房价过快上涨。

作为*都,北京的房价备受瞩目,作为有着*严限购政策的北京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楼市的神经。北京市的官员在**期间也成了楼市关注者追问的对象。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给了这样的答复:北京将严格执行限购尤其是通州的限购政策,与此同时,也将从人口疏解的战略出发,控制房地产开发投资

针对**上官员们的表态,某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分析师介绍,**结束后一个月内,针对楼市过热的现象,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将大概率**调控措施,未来几个月一线城市楼市市场预期或将发生变化,市场可能由此进入一个调整期。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一线城市高房价已经触动高层的神经,**后一线楼市将迎来巨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