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家博会"系列家居展销会:实木家具展区被令整改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3月15日消息:商品没任何标签标识,臆造木料比红木还贵……本市一些家具展销会乱象丛生。记者近日随市消保委家具专业办**,对光大会展中心内举办的“优居家博会”、“中国华夏家博会”等进行暗访,发现标签标识缺乏、材料弄虚作假和宣传失实等,是参展家具厂商三大问题。徐汇区市场***已要求“中国华夏家博会”的家具实木展区整改。

规范标签居然没人用

“没看到使用规范标签的。”市消保委家具专业办**说,规范的“上海家具行业明码议价标价签”分三种颜色,分别是蓝色(不能议价)、红色(可议价)和黄色(在降价),可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商品的售价状态。但厂商都必须在上面标示清楚所售家具的型号品名、产地、生产或经销商名、整套件数、等级、基材和辅料、规格及价格等信息。

但在家博会上,几乎所有参展家具厂商都未按照行业规范进行标示。大多价格牌上只写了所售家具的型号品名、用料、市场价以及所谓的“展会价”、“团购价”等。

“臆造”木料贵过红木

在“中国华夏家博会”的诺尔非尼展位内,销售人员**了一款“纯实木”的床,当场被**看出蹊跷:该家具床头板雕花全部用倒模聚酯材料“粘”上去的。

在古典红木家具展位内,销售人员力推一套来自“南美”的“酸枝木”红木家具(沙发五件套),原价58000元,称展会降价10000元,但经**验证,其材料只是数千元/吨的南美硬质木,成本价1万多元。“有黑酸枝木、红酸枝木,**没有‘酸枝木’这种叫法。”市消保委家具办**严逸人表示,厂商将用料称作“酸枝木”,就是想和黑酸枝木、红酸枝木等混淆,把家具包装成“红木”。这套“红木”家具价格比一旁的5件套刺猬紫檀(红木的一种)家具还贵出一两万元。

还有厂家自称“老柚木”、“乌金木”等,消保委**指出这些名称也是“无中生有”。

“家博会”被要求整改

问题被曝光后,徐汇区市场***已要求“中国华夏家博会”的家具实木展区暂停营业,进行整改,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

据介绍,目前家具类投诉数量占消保委全部投诉的约20%,家博会上不少是“二**”,市民购买如出现问题难以**。

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家具时,一定要和商家签订规范的《家具买卖合同**文本》;实在无法签订合同的,也要在订货单上标明家具主辅材料,并索取《家具使用说明书》及发票等有效凭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