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建成蚊子工厂 3500平方工厂落户番禹意在研究蚊虫疾病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14日,在“促进南亚与东南亚国家在结合昆虫不育技术与传统控制方法监控登革热病毒媒介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基础设施共享”国家顾问会议上,奚志勇透露,团队即将在番禺大刀沙岛进行第二次田间试验。预计两三年内有望**沃尔巴克技术,以更好地防控登革热、寨卡等蚊媒病。

目前,中山大学奚志勇教授团队已建成了世界*大的“蚊子工厂”,该工厂面积超过3500平方米,有4个车间,按照现有技术,每个车间每周能够生产500 万只雄蚊。今年2月21日,在巴西举行的20国寨卡疫情防控**会议上,奚志勇教授所带团队作为中国的**代表,展示了中国的沃尔巴克技术。

奚志勇说,团队预计今年内在番禺大刀沙岛完成*轮实验,两三年内有望进行沃尔巴克技术的小规模应用,以更好地控制登革热、寨卡等由伊蚊属蚊虫传播的疾病,让“蚊子工厂”正式产生效益造福人类。

他说,为给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做好准备,团队将与以色列的一家公司合作研究通过飞机释放蚊子的技术,以适应城市复杂的环境。同时将研发自动化技术,增加“蚊子工厂”的生产产量,争取在未来达到一周生产几亿只雄蚊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