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打工者 应该如何创业?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打工者是一个*累工资*低的人群,很多人都为了拍拖打工者的头衔,选择了创业。打工者应该如何创业?几乎每个打工者都有一个**梦,梦想着有**能够拥有自己的事业,但是苦于没有资金,缺乏经验,人脉**,*终不能成行。打工者想要**自己的事业,怎样做好准备工作呢?


1、打工者创业,*初可以从兼职做起,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可以摆摊,可以从soho创业做起,当你有了创业的冲动的想法的时候,也许有很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实现的,不管是做什么,你总是需要在周六、周日来回的跑,为你的客户做分析、做实施;周一到周五每天工作到12点;每天在你坐车的时候做着你的工作上的计划;每天上班的时候又要换一付脑袋来做你本职工作上的事情,需要有多点思维。

2、同时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也是你积累经验和资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当你真正做**的时候,你才能够应付的来复杂的业务、往来、开发等事务。这也是你在积累当**经验的时候,请千万不要放弃!也许你做一段时间,觉的累了,可以,放下一切,休息一段时间吧!休整好了,你可以重新再来。毕竟,你现在还有一份工作可以做为你避风的港湾。

3、找一个好的创业模式。这个模式应该就是你的公司以后的灵魂,只有先有了公司的灵魂,才能慢慢的构造公司的骨架--组建团队;然后就是填充血肉--进行业务运作。这个创业模式我觉的可以是一个构想,甚至是一个平时你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个灵感,这个灵感可以来自于你的工作、你的学习、你的生活。但是,这一切,要求你要有一颗时刻准备着的心,准备着这个灵感突然在你的脑海里降临。

4、找到合适的合伙人。刚开始你做事业,或兼职或专职,没有团队是不成的。找合伙人除了你们的时间上能够兼顾协调之外,还要有共同的目标,性格*好能够互补一下。

5、做出详细的规划,*起码短期的目标要明确。世界在不断的快速变化,市场也是,人也是,所以,要不断的跟踪市场,不断的进行技术与能力更新,给自己确定一个里程碑,一般来说,你要做一个项目或者一个产品,*好不要超过6个月,*多是一年,否则到时候市场离你的创意已经很远了。

没有多少学力,没有多少资金的打工者们要想创业,就要靠自己的头脑和经验,还要积累自己的人脉。总之,打工族创业前,要做的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多的,除了资金的、人脉、经验的积累,还要对市场、项目吃透,这样运作起来才能有序进行。

标签: 如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