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室不同功能区的装修设计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一套居室会有不同的功能区,满足我们不同的需求。在装修设计时我们也需要根据相对应的功能进行不同的设计,使整体环境协调统一。一般居室会划分为以下六个区域,我们来看看都如何对它们进行装修设计吧。



1、休闲区。作为休闲娱乐的空间,由于每个家庭的兴趣、爱好不同,娱乐项目也就不同。因受住房面积的限制,一般家庭将休闲娱乐区域同会客接待区合并,作为公共活动空间。有专业性较强的娱乐区,通常可同卧室合并。

2、餐饮区。包括厨房和餐厅,一般应配置厨房、厨具及就餐桌椅,有的还需设置酒柜、吧台等。厨房是家庭主妇日常生活中使用*多的空间,餐厅又是家人团聚的场所,因而,该区的装修设计*能影响家庭生活的舒适与温馨程度,是装修设计的**。

3、工作学习区。此区域对照明布置要求较高,写字台应安放在采光较好的位置,如果房间采光不足,必须加照明灯补充光源,一般采用台灯形式。



5、卫浴区。应有坐便器、洗手台、浴缸或浴房等设施,有的还设置净耳器、空气净化器等现代化设备。此区域既是隐秘性*强的区域,也是家庭中用水*多的空间,在结构上要求有较强的封闭性,在设计上要考虑耐潮湿性。

6、休息睡眠区。要求具有良好的封闭性和隐秘性,门、窗要求具有良好的隔音性,通向户外的窗户,应该有严密的窗帘隔离光的照射,顶、壁部的灯光不宜直照室内,采用折射光照明较好。

不同的功能区进行与之功能相对应的设计,可以让居室的每个地方都发挥其*大的作用。

标签: 居室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