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品牌参展热情降低 竞相放眼国际化展会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家居企业都希望借助展会开展招商工作、展示新品以及加强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内展会效果下降、客流量的减少,企业参与展会的热情也逐年降低。在家居品牌宣传渠道增多的今天,各***开始放眼**性的展会。

我国家居展会一再“降温”

家居行业从业者一直以来对家居展会都有着特殊的感情,伴随着阳春三月的到来,2016年度家居行业的展会帷幕陆续拉开。据不**统计,国内或大或小的家居展,一年起码近二十场次。据资料显示,1998年3月19日,*届广州家居展举行并取得了**成功,从此被誉为中国家居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2004年3月,广州家居展移师琶洲新馆,规模扩大至13万平方米,那时候广州展可以说是‘一位难求’。”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招商都是企业参展的主要目的。不过,随着家居展会的热度不比从前,多家前些年还活跃于国内展会的知名家居品牌也早已不在其列。

新品及品牌宣传渠道增多

随着近年来家居市场的发展与沉淀,很多国内家居品牌在短时间内得以迅速成长,以前以招商为主要目的参展的家居企业,他们的态度正在逐渐发生转变。 “对外招商仍旧是我们今年的一项**工作,但是对于现在的曲美而言,我们更希望在展会上亮出我们的设计力量,并让更多人看到*属于曲美的品牌特色。”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说。随着市场的变迁,一些企业的参展侧**已经由招商向新产品**进行偏移。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的兴起,宣传新产品变得越来越便捷。企业负责人们发现,他们不必再特意等待家居展这一时间节点去推出自己的新产品。

时过境迁,展会的招商工作也变得不那么容易。现在很多成规模、有实力并且有想法的经销商,不会轻易更换代理品牌。很多十几、二十年的企业在全国的销售网络都已基本成型,一位不愿具名的家居企业内部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企业的参展成本已经高于实际收益。

各***放眼**展会

以前,中国家居企业在**舞台上不受重视,多数企业拿不到参展资格。然而近几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外家居市场曾几度陷入低迷,不论科隆展还是米兰展,都经历过一段低落时期。但也是在这个阶段,中国的设计力量以迅猛之势快速崛起。于是,人们开始在**展会上见到越来越多的****。

“现在我们参加的多是**性、对品牌形象有提升、定位与企业需求更为匹配的展会。”荣麟家居总裁戚麟介绍,参加高规格的**型展会不仅可以多学习,也有助于增加品牌的知名度。据了解,今年包括荣麟在内,华日、柏森、联邦、曲美、左右、城市之窗、拉卡萨、百强以及锐驰十家家居品牌组成了家居梦之队,他们要在红星美凯龙的带领下联合10位设计大咖亮相2016米兰设计周。或许当一家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接下来它更需要一个以设计、展示为主导的,像米兰展一样的**型家居展会。

标签: 家居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