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四大流行风尚 你最喜欢哪个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被喻为中国家具风向标的广州、深圳、东莞三大家具展近期相继开幕,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前往。该展会连续举办多年,每届都吸引行业众多**参展商参与,也是各品牌推出新品的重要节点,传递出每年家具流行风向、产品动态、业内动态等信息。

现象一

新中式、简约设计将**市场

虽然实木家具仍是市场的主流产品,但其设计风格已从复杂、奢华中渐渐隐退,以往复杂的雕刻,过度的设计等已被简单的线条、明朗的设计风格所替代。

以参展实木家具为例,走新中式风格和简约设计感的家具几乎占到参展品牌的70%。但简约并不等于简单,一位参展商告诉记者,虽然产品看上去设计更简约,但更简单的产品其实设计含量更高,因为不仅要考虑美观性,更要考虑实用性,而且用*少的线条在满足这两点的同时,甚至还要满足人体工程的要求,相较之以前的产品,新中式、简约风对设计师的要求更高。

现象二

黑胡桃、乌金木等将成市场主流

黑胡桃、乌金木等木种,虽然市场上很早就出现,但由于其高昂的价格,使它们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今年家具展上,黑胡桃、乌金木等贵重木材显然成为市场的宠儿,无论是实木家具,还是实木贴皮都选用这类木种,甚至很多板式家具的色彩和花纹也向黑胡桃和乌金木靠近。在一款主打布艺沙发的品牌展会上,记者看到很多布艺沙发也增加了黑胡桃设计,将实木的线条和布艺结合在一起,刚柔并济,让产品焕发出新的时尚感。

有实木中**品之类的这类产品,价格今年有优势吗?一位参展商说:“由于走了简约设计的路子,产品不仅更精巧,用料也会大大减少,价格自然也就下来了,这虽然是好事,但是也不乏一些不良商家故意打着黑胡桃的概念,其实黑胡桃用材产比相当少,用了大量辅材以次充好,如果消费者选择这类产品,就要非常注意。”

现象三

设计将被重新认识和定位

设计一直被称作家具的灵魂,虽然几乎每个品牌都在喊设计,但事实上很多品牌的家具,给消费者的感觉都似曾相识。今年展会有不少家具设计公司参展,他们几乎不生产产品,专业为各个品牌打包设计系列产品,一位参展商说:“我们可以根据您产品的定位、风格,帮您设计每年的新品,或者某个系列的新品,当然也可以根据您所提供的木种来对应设计,这种设计先期会为您的原有产品和品牌进行调查分析,然后再出设计产品,可以说我们是全方位打包服务,从调研、设计、研发到定位甚至到市场**端,都一次帮您搞定。”

现象四

拎包入住将被更多人接受

随着精装房市场不断扩大,很多商家都做足了整体装修的概念,今年展会中,深圳家具展专门开辟出了一个拎包入住展示厅,从毛坯房开始,到空间的重新定义分割、家具的包装再到饰品软装等***搞定,真正实现拎包入住。“其实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根本没有时间去装修、买家具,精装房迎合了这部分人的需求,但很多人认为精装房达不到拎包入住的概念,因为家具、软装、饰品都没有,那么现在推出的这种概念,将重新定义拎包入住。对很多人来说,选择是痛苦的,我们贴心的服务将让更多人的选择变得简单。”一位参会代理商说,这种从装修到家具到饰品的整体方案,如果做的好,**起来应该很容易被市场接受。

标签: 家具流行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