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亚黄志森:用工程技术打造家装吊顶产品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采访嘉宾:广州市大广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森

采访地点:广州五洲城**建材中心

【记者】:今天的发布会上发布了爱美亚**的品牌LOGO,能麻烦黄总跟我们解释一下它具体的内容含义吗?

【黄志森】:这个元素跟我们北美风格是吻合的。爱美亚的名字听起来就有点西方的韵味,我们并不是把它变成西方,而是把这个文化元素植入到爱美亚品牌当中。爱美亚的英文字是“OMIY”,“O”是原生态的英文,它是快乐的,“I”是富有创意的,“Y”是年轻的,这含义跟我们简致生活的吊顶是高度吻合的。

【记者】:爱美亚之前是做铝天花幕墙的,但是现在做吊顶,您觉得爱美亚有哪些优势吗?

【黄志森】:以往的这些工程与现在发展的家装吊顶对比会发现,我们所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技术要求更高。我们将工装的技术转嫁到家装之中,技术是能够支撑它的发展。我们将逐步使自己的产品从厨卫跳出来延伸到餐厅,甚至到客厅。这些产品的技术难度较工装来说小很多,我有信心爱美亚可以更好地发展家装市场。

【记者】:爱美亚选择在五洲城开旗舰店是出于怎样的布局与考虑?

【黄志森】:一个新品牌的起航,*先重要是我们整个体系的完善跟磨合,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大规模招商,很容易让别人联想到大广建材是不是在圈*。大广招商其实很容易的,把全国一千多个经销商招过来,只要讲个好点的故事,马上能签一批客户,但是如果没有经过我们自己的实践与磨合,我们觉得风险很大。作为一个企业,是要负责任的,要对投资者负责,要对用户负责,开店的商业模式不对,很容易亏本。丢失的信誉,再多的*也是挽救不回来的,所以我们小范围先来做一个尝试,做一个品牌体系。通过这一个点,以后我们逐步去扩散,我觉得只要找到了好的模式,后面的复制是很容易的,也是更有说服力。

【记者】:现在国内很多企业都在做吊顶,您如何看待我们国家吊顶行业的格局,爱美亚把自己放在哪个位置上边?

【黄志森】:我觉得吊顶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不同于卫浴、地板等建材,吊顶才刚刚起步。因为它没有形成**的行业垄断,像地砖那样有**垄断的话,用再多的资源、金*去**,效果还是有限的。经过*近五年的市场培育,消费者逐渐知道有吊顶的概念。很多人从原来的不知道,到现在的能接受,我觉得这是一个向上的点,而不是到**的点。向上的话,在行业内**不只有两家上市公司。所以说,现在竞争还是很小的,未来的空间是非常大的。而且现在互联网家装这种概念一推,把整个装修格局又拉大了,原来我们推得很辛苦,现在整个第三产业在推,对于我们做吊顶来说是个好势头。

【记者】:在整个行业里边,爱美亚的定位是怎样的?

【黄志森】:从品牌定位来说,我们是按照务实的作风来推进的,我不会马上做大规模的招商,因为这个市场很大。对于吊顶,消费者的认知度还不是很高的,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未来两三年会有很好的结果。

【记者】:现在家装行业有个趋势就是全屋定制,但是爱美亚只做厨卫与阳台系列的,是否没有发展到客厅、卧室系列呢?

【黄志森】:全屋定制一定会有的,我们一开始不做这一块,我们把*容易、*简单的做好之后,未来的发展更稳健,当然其实我们是有全屋定制这个模块的,我们整个门店的体验间,就是体现。在渠道方面,我们会引导店长,让更**的客户做全屋定制。

【记者】:谢谢黄总!

标签: 爱美亚黄志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