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行业 呈现增长趋势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与我国当今经济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促使如今家居建材行业快速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如消费者购买力的提高,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化,国家对于房地产业的条件。家居建材行业呈现增长趋势。

家居建材行业的困境与当下的经济环境密切相关。导致家居建材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三:国内宏观经济走势依旧低迷,消费者购买力水平缩水,市场需求减弱;其次,房地产受到国家的严格调控,家居建材行业是房地产的下**业,受到的冲击较大;*后,租金和人工成本的不断提升,极大挤压了其利润空间。

家居建材行业门槛低、运营比较简单,可以说,有建筑装饰装修需求的地方(包括一些乡镇)都存在建材家居市场或建材商铺。家居建材行业目前分布基本呈人口越多、规模越大、发达程度越高的城市,建材家居市场数量越多、规模越大、软硬件越好的状态。

目前我国家居建材行业以民营和外资企业为主,占95%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比例很低且仍在下降。家居建材行业中,家族式企业比例较大,各类股份制市场的比例近年来有所提高,外资市场均为上市公司,本土市场中尚无上市企业。

标签: 家居建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