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 家居行业升温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政策利好发酵,广州楼市交易量激增,而楼市的回暖直接刺激着家居市场的“神经”,上游来水了,下游是否能水涨船高?近期不少家居市场工作人员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三月,其销售业绩同比增长50%到80%左右。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家居市场的回暖不排除是季节性回暖。房地产回暖能否真正利好家居市场,关键看投资客和刚需客的比重。

家居交易“回暖”

中原研究部发布*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新批预售供应面积48.23万㎡,环比增加52%,同比则大幅增加近1.3 倍。网签面积98.71万㎡,成交量翻倍,并超越农历年前。在二手住宅方面,阳光家缘及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新数据显示,3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共计10818宗,环比上涨311.02%,同比亦有288.86%的涨幅,是近5年来单月网签量*高。

事实上,广州楼市交投*热的形势还在持续。不少中介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天看房、买房客较此前一周至少增加两到三成,交易量亦上涨超一成。

每次房产市场回暖,都给下游家居市场带来希望。这次,也不例外。记者昨日走访天河、海珠、番禺等区域的一些家居建材卖场时看到,虽不是家装热季,也并非周末和节假日,但消费者仍不少。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卖场工作人员都表示,近期市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五到八成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和定制家具近年逐渐走俏。业内认为,随着**住宅数量的激增,**家居需求将更旺盛。以生产**床垫的穗宝为例,其相关工作人员此前在广州召开的“ALL to ALL”发布会期间就透露,近期销量明显上升。该公司还打算将互联网与传统床垫业进行深度融合,*夺更多市场。

事实上,为了抓住市场回暖这一机遇,不少家居卖场都加大了促销力度。一些商家纷纷推出“参加活动之后只需5900元,相当于8.6折”、“买满100元送15元”等活动。

不排除只是季节性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楼市交投升温令家居市场回暖,但也有人认为上游房产市场的*热并不一定能利好家居市场,目前广州部分家居市场的好转只是季节性的回暖。持这种观点的业内人士就认为,房地产回暖能否利好家居市场,关键看回暖的楼市中投资客和刚需客的比重,若刚需旺盛,则会推动家居市场的向上。反之,则难以推动家居市场的销量。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也表示,如果买房是为了自住,必然要装修买建材,从这方面看,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更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新数据显示,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3.67,较去年12月仅提高0.33点。2月份BHI为82.70,比去年12月份下降8.2 点。二者变动都不大。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