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名牌”花样百出 橱柜企业如何维护权益?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傍**这种不正当竞争现象时有出现。傍明牌实际上是企业在打“擦边球”,主要指将**的商标注册成为自己的公司商号,以便混淆公司名称与品牌名,试图使消费者误以为**的品牌就是该公司生产的,从而扩大销路获取利润。而在家居建材行业,傍**的现象屡见不鲜。

案例:“福湘建森”被通报 “福湘”品牌躺枪

4月8日上午,湖南福湘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起诉长沙市子明建材公司等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开庭。据福湘木业公司指控,子明建材公司在2012年注册的“福湘建森”品牌在市场和相关**活动中故意混淆“福湘”品牌板材产品,存在“傍**”的嫌疑,侵犯了原告商标、构成不正当竞争。此外,据媒体近日报道,自今年1月以来,湖南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对装饰装修材料、家具、橱柜等14个商品品类进行质量抽检并公布了相关结果。其中18款细木工板质量不合格,该案被告“福湘建森”在列。涉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给消费者利益带来损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事实上,类似的“傍**”事件早已层出不穷。我们常见的各类“山寨”产品大都是此类形式,是典型的商标侵权行为。但尽管如此,“傍**”现象仍然屡禁不止,让已经占据一定市场份额的知名品牌苦不堪言。

被侵权企业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

某橱柜品牌负责人表示:“恶意傍品牌对行业伤害很大,这种做法是对消费者的极度不负责任,*终也会害人害己。因此,整个行业应该先从自己做起,行业自律非常重要。”此外,被侵权企业在遇到侵权问题时,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品牌利益。*先要把商标基础保护工作做好做扎实,制定周详的商标保护策略。其次,一旦发现侵权行为,就应进行积极的**。*后,当市场混淆发生后,应积极澄清事实,通过公开声明、媒体报道等方式消除品牌不良影响。

本来与**毫无关系,偏偏要在商标、企业名称上,将自己的企业或产品与**产品千方百计扯上关系,这种极易造成消费者误认和混淆的“傍**”现象,不但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直接影响到市场经济的良性有序发展。遏制傍**现象,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成为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橱柜行业应该加强对傍品牌企业的监管和打击力度,维护市场公平和正义。

标签: 橱柜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