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吁停用吹风机 称自然干的头发更好看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呼吁该国女性停用吹风机,委内瑞拉日常生活用品短缺早已不是新闻了,现在该国又面临着严重的能源危机。为了应对这一局面,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本周呼吁该国女性停止使用吹风机,称自然干的头发更好看。

委内瑞拉将有长周末,在呼吁该国女性停用吹风机时,************我一直认为,用手指梳理头发,让头发自然干,这样的女性更好看。这是我的想法。”

他还建议,委内瑞拉国民应该充分利用干热的气候,不要使用甩干机,应该让衣物自然晾干。

目前,委内瑞拉正遭遇严重的电力短缺,就在上周五,委内瑞拉公共部门雇员还从一周休两天改为休三天,目的也是为了节约用电。这一措施暂定持续两个月,从4月8日一直持续至6月6日。

“我们将有长周末。”说到星期五也成为休息日时,马杜罗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如此表示。他还要求**部门和国有企业节约用电,减少至少20%用电量。

不过,目前节电措施现阶段不包括提高电费或限电。马杜罗说:“我相信我们能克服现在的局面,不必提高电费或采取限电措施。”

情况比想象地还糟糕,缺电是委内瑞拉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甚至发生过马杜罗在电视直播讲话时停电的尴尬事件。不过,这一次委内瑞拉的缺电问题显然十分严重。

委内瑞拉*都加拉斯加的市民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总统认为,不用吹风机都对节约用电有帮助,那看来情况比我们想象地还要糟糕。”

虽然承认国家正面临能源危机,不过马杜罗在电视台发表演讲中强调,这并非**问题,而是天气所致。他认为目前的电力危机是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造成的。委内瑞拉电力供应的六七成来自水电,而今年发生严重干旱,水库水位岌岌可危,使原本就存在的电力短缺问题更为严重。据报道,委内瑞拉全国18座水电站现阶段都处于低水位,其中供电占一半以上的古里电站水库水位已低于历史*低水平。

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官网数据显示,3月31日古里水电站水位下降至244.38米,已经低于史上*低水平244.55米。在目前干旱天气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剩余的水量可以维持发电至4月底。

对此,一些专业人士指出,要缓解委内瑞拉存在的电力短缺问题,应该加强对现有发电设施的维护整修,同时在这个世界上石油蕴藏量****的国家发展*电。此外,还有批评指出,自2007年委内瑞拉实施电力国有化以来,该国的电价设置过低,居民用电几乎免费,所以老百姓很难有节电动力,另一方面,国家对电力行业的投资却有限,不足以支撑行业发展。

肥皂卷筒纸都是稀缺品,现在,除了能源危机,委内瑞拉的物资短缺据称也已经达到几近崩溃的程度。食品短缺,基本生活用品短缺,肥皂、卷筒纸都是稀缺品。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报道称,现在委内瑞拉从大米到避孕套等各类产品供应短缺,通货膨胀疯涨至三位数,经济深陷衰退。

委内瑞拉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为108.7%,以此计算出的年通胀率为141.5%。与2014年同期相比,委国内生产总值负增长7.1%。不过,根据**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通胀率已经高居****的委内瑞拉,今年通胀率将升至720%。

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多探明石油储量,但**石油市场自2014年中期起开始陷入衰退,油价一路下挫,委内瑞拉也遭遇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委内瑞拉**已在1月15日宣布国家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面对这种形势,委内瑞拉**调查企业数据分析公司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3.6%的委内瑞拉人认为马杜罗应该在今年辞职或者通过**遭到罢免。只有29.3%的人希望他能够继续执政到2019年任期结束。90.9%的受调查者认为国家局势糟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