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家居正渐成新潮流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具看广东,每年3月的广东家具展都备受业界关注,成为**中国家具潮流**的风向标。从今年的家具展会上不难发现——北欧家居正渐成新潮流,其上升扩张趋势十分明显。

记者走访东莞名家具展,发现今年许多大型家具企业纷纷推出系列北欧风格家具:城市之窗今年的新品家具有好几个系列都有北欧风格的痕迹,从工艺、设计到色彩搭配,我们都可以看到北欧家居简约舒适的生活态度。其中醇香木居系列采用进口芬兰松木作为主要材料,而芬兰家具正是现代北欧家居三大流派之一;A家家具今年推出的北欧桦木系列也是走的北欧风格路线;皇朝家私推出了北欧田园风;香港豪森家具今年主打系列也是北欧世家系列;记者曾在名家具展期间采访的儿童家具——侨利家具,今年的主要参展家具是北欧小屋系列,采访当天,展馆内人潮涌动,吸引了众多经销商。

走访家具展不难发现,推出北欧风格系列的家具展位备受关注,吸引众多经销商前来咨询签单。不仅如此,从2016年初,业内各大厂商在媒体投放的广告上,也可以看出他们正不约而同地推出各种北欧风格系列产品。

为什么北欧风格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呢?

什么是北欧家居?

北欧家居即是北欧风格的家具,北欧风格家具借鉴了包豪斯设计风格,并融入斯堪迪纳维亚地区的特色,形成了以自然简约为主的*特风格。

北欧家居关键词是:自然、简约、人性。二十世纪以前,手工业盛行的时代它所表现出的是一种非常接近于自然的原生态美感。而到了二十世纪,随着现代工业的确立与发展,传统手工与工业化的结合形成了一种更为舒适和更符合消费者审美需求的风格设计。现代设计的融入让北欧风格家具更符合**化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受市场与消费者喜爱。

北欧风格主要包括:纯北欧风格(自然原生态)、新北欧风格(简约设计感)、欧式田园(多种田园风)、欧式古典风格(西洋古典为主奢华贵气)、北欧现代风格(现代感、自然)、现代北欧风格(三大设计流派为主)

为何北欧家居如此受市场欢迎呢?

北欧国家贫富差距不大,中产阶级是社会普遍的消费群体,再加上社会福利制度完善,所以他们的生活方式就体现出平和富足的状态以及大众化的审美倾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迅猛,特别是近几年来,市场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消费观念也在不断改变,消费者正寻求更能满足他们富足生活状态的家居体验。北欧家居正是符合当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的家具风格,而北欧家居崇尚的简约自然的风格与社会发展的主流价值观相似,所以它在中国市场的风行是毋庸置疑的。

老一代的消费者在购买家具的时候更重视的是品质与实用,新生代消费者更加多元化,许多消费者对家具的舒适感、居住体验提出更加实际的要求,对家具的要求也是化繁为简,追求更加简约与舒适的风格,而北欧家居风格**地契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以简洁现代的设计诠释家具风格的精髓

见过北欧家居的人都会不自觉地被它所包含的设计感所吸引,现代北欧家居主要是有三大流派,即瑞典设计、芬兰设计、丹麦现代设计。

瑞典风格的主要特征是雅致与摩登,它并不十分强调个性而更注重工艺性与市场性较高的大众化家具的研究开发。宜家家居就来自瑞典,它在**的**正是市场对瑞典风格家具的认可。

芬兰设计的风格更为平实实用,与生活紧密结合,更贴近于生活实用性。

丹麦设计在木质家具界*为**,有着不可怀疑的**性。

以木材为主,追求工艺与设计的至纯至真

北欧家居风格中木材是室内装修的灵魂,木材本身所具有的自然朴素的原始美感在北欧家居中得到**的展现,也与北欧家居所追求的风格相契合,而北欧家居在生产工艺上面的精益求精也是对木材这种天然家具原材料*好的诠释。

惯用鲜艳的纯色,蓬勃生命力的象征

家具是北欧风格家居的主要元素,它的特点是简洁,造型别致,做工精细,喜好纯色。

家居色彩的选择上,偏向浅色如白色、米色、浅木色。常常以白色为主调,使用鲜艳的纯色为点缀;或者以黑白两色为主调,不加入其它任何颜色。空间给人的感觉干净明朗,绝无杂乱之感。在窗帘地毯等软装搭配上,偏好棉麻等天然质地。

北欧家居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家具风格,它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平和富足的生活状态,所以,在当今中国消费市场,它的成功也是一种必然的市场选择。

 

标签: 北欧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