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延长衣柜寿命?五金件挑选不可忽略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选择衣柜时,通常会注意板材及款式的选择,而忽略导轨、滑轮、铰链这些五金配件的选择。这些配件虽然看着很不起眼,但在使用过程中却影响着衣柜的整体质量和衣柜的使用寿命。因此,为衣柜选择合格的五金配件也是不容忽视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衣柜的五金配件有哪些?在选购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衣柜的五金配件

衣柜的五金配件包括导轨、滑轮、铰链、拉手、挂衣杆等。

导轨

衣柜的移门和抽屉的导轨是金属或其它材料制成的槽或脊,可承受、固定、引导衣柜移门并减少其摩擦的一种装置。导轨表面上的纵向槽或脊,用于导引、固定滑轮。拥有较高的承重能力并在高负载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地滑动。另外,抽屉的导轨主要有装在两侧的普通导轨和装在抽屉底部的隐藏式导轨,一般来说,隐藏式导轨会被认为更美观。

导轨质量对实际使用的影响:做工良好的导轨,在移门(抽屉)移动(拉动)时无需多大力气即可,且声音较小感觉顺滑,而质量不好的导轨则可能会产生跳轨、脱轨等现象。

滑轮

滑轮与导轨是推拉门的核心技术部位。一个滚**概分两部分,一部分为轴承,另一部分为轴承外包层。轴承的好坏对移门的耐久性起关键作用。

建议:消费者选购时,应该现场检验,看是否推拉轻松、顺畅、灵活、静音。

铰链

铰链就是我们俗称的合页,担负着连接柜体和门板的重要责任,在平时衣柜使用五金铰链中,经受考验*多的就是铰链。所以,也是橱柜*重要的五金件之一。铰链质量对实际使用造成的影响:铰链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衣柜门闭合的顺畅度和衣柜门的密闭程度,有的掩门在开启关闭时噪音大且有明显的不流畅感,很可能就是铰链的质量不过关。

建议:目前市场上见到的铰链许多都是可拆卸的,在挑选衣柜时可以要求销售人员将门连同铰链卡扣一起卸下,查看一下卡扣内部。

拉手

拉手的款式很多,从材质上讲全铜、全不锈钢的较好,合金、电镀的较差,塑料的正濒临淘汰。

建议:拉手有用螺钉和胶粘两种固定方式,一般用螺钉固定的结实,胶年的不实用。全不锈钢拉手和度不锈钢拉手外观差不多,可用磁铁试出来。

挂衣杆

有胶条的挂衣架可以起到消音的效果,有的**厂家还特别在里面加入加固条,不仅承重力加强,而且彰显了成熟衣柜品牌的人性化。

建议:在选购时候,应当先用手摸挂衣杆的厚度,而且查看两端的胶条是否牢固,如何能够有产品说明书看看挂衣杆里面是否添加有加固条,这样能够***大的承重力。

标签: 衣柜挑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