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置优质的户外家具 在家中开辟一个新天地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高温依旧大摇大摆横冲直撞,但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广州*好的季节,尽情享受户外的舒爽,现在是时候着手为自己在户外开辟一个新天地了,比如,在阳台或是小花园里摆上休闲户外桌椅,等待秋意渐起,风轻云淡。那么,该如何选择放在室外要经历日晒雨淋的家具呢?什么样的户外家具既容易搭配又方便保养呢?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户外休闲家具从外形、色彩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变,除了*常见的P E藤、铁艺、滚塑、铝合金、经过处理的木头之外,还出现了针织布料等新材质,将户外休闲家具重新进行演绎,为它们披上了时尚的外衣。

按材分类

P E藤休闲实用,铁艺坚韧典雅,滚塑光色俱全

户外家具是决定建筑物室外空间功能的物质基础,表现室外空间形式的重要元素。大部分的户外家具都适合露天使用,但不同材质各有其特点与风格。常见的户外家具材质,主要包括PE藤、铁艺、铝合金、木头及滚塑等以自然休闲为诉求的传统材质。同时,随着现代科技与工艺的发展,又兴起了针织布料等新材质,以期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室外活动需求。

PE藤可以说是近年来*流行的户外家具材质,其外观为仿藤效果,有编织感,整体风格偏向于自然主义,比较休闲实用。这种材质具备表面光滑、柔韧性好、抗U V紫外线不褪色、易于清洗等优点,尤其适合在户外使用,不仅防日晒雨淋、易擦洗,在保养上也不必花费太多心思,只需要用软刷子、抹布或者吸尘器清洁,平时注意防止碰撞、刀尖或硬物划伤即可。作为当下户外家具的主流材质,PE藤家具的风格相对多样化,比较常见的有简洁大气的现代休闲风格和偏自然主义的东南亚风格,这两种风格都很适合打造休闲度假风;此外,还有刚兴起的新中式风格和欧式古典风格,这两种风格不仅可以用于户外,也可以用于室内,与居室风格相搭配。

铁艺户外家具顾名思义就是以铁为材质的家具,由于金属材质本身的特质,加之金属本身的质感和颜色,使得铁艺家具具有比较明显的夏季特征,其金属材质*有的抗风性、抗老化和抗虫蛀等坚韧特性使其也很适合用于露天户外。但跟PE藤相比,铁艺家具没有那么耐酸腐,虽然大部分户外铁艺家具都经过防腐处理,一般来说三五年内不会轻易生锈,但倘若使用和保养不当,很快会失去金属的光泽。当下流行的铁艺户外家具,除了纯铁艺之外,还有一些会与木质、玻璃等材质结合,风格上多以欧式田园风格或地中海风格为主导,造型典雅、轻巧美观,比较适合欧式风格的庭院、露台、阳光房及阳台。

木质户外家具也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有防腐木和实木两种材质。防腐木户外家具其实就是指的采用防腐木所制的户外家具,这种木材采用防腐剂渗透并固化,使木材具有防止腐朽菌腐朽、生物侵害功能,非常适合户外使用。而实木类的户外家具常见材质有杉木、松木、柚木、菠萝格等,其表面大都会加喷户外专用油漆,使其在户外使用时不易开裂、变形、腐烂、虫蛀。因地区雨水与阳光照射强度不一,实木类户外家具在使用一定时期后难免会出现油漆脱落现象,如果能在一定时期内保持对家具的护漆处理,会使颜色历久弥新。

滚塑是近年来出现的比较新颖的户外家具类别,其材质简言之就是塑料,滚塑其实指的是塑料制品一体化成型的加工方法。滚塑户外家具采用PE环保材料滚塑一次成型,有各种尺寸、大小和不同的风格样式,目前主流风格偏向现代,设计感较强,线条简洁而圆润。其色彩多为白色,并且大都内置七彩LED灯,可遥控调节灯光明暗及色彩,能够较好地营造户外花园的氛围,如果经常在花园开趴的话,滚塑户外家具是不错的选择。

铝合金也是户外家具中的比较常见的一种材质,它的特点是框架全是铝合金材质。而与其他户外家具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与除藤编以外的其他材料结合的,例如,特斯林网布、环保木等。铝合金户外家具通常多为现代简约风格,价位相对适中,适合大众群体,而且重量也比传统户外家具轻巧,易于移动搬挪。

此外,这两年市场上还出现了特殊的针织布料户外家具,这种家具采用了特殊面料与填充物,具有布艺家具特有的柔软质感与亲肤感觉,同时还具备快干、抗晒等针对户外环境的特性。其明媚的色彩,柔软的质感与针织物品般的外观,也赋予了户外生活更多写意享受。

清洁保养

滚塑家具要避免暴晒,实木和铁艺家具多用油保养

使用滚塑材质的户外休闲桌椅,应尽量放置在平稳的地面或草地上,以免摇晃倾斜。滚塑桌椅清洁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用普通的清洁剂擦拭,再用清水冲洗即可。但滚塑桌椅一定要避免暴晒,否则会出现褪色、断裂等问题。PE藤材质的户外家具,使用的材料都是聚酯树脂的合成品,高温会导致藤条变软,从而导致藤编家具变形、无法使用。所以,在使用PE藤户外家具时,一定要避免长时间暴晒,还要避免硬物划碰影响美观。

木质户外家具一般来说,防腐木的打理相对要容易些;如果是实木的话,要选择油分较大的木材,如杉木、松木、柚木等,而且一定要做过防腐处理。日常清洁保养用抹布擦,勿用硬物刮擦,以免损坏表面的防水层。此外,实木类户外家具需要经常用木头油或者油漆保养。

金属类的户外家具包括铝合金和铁艺,在搬运时要避免磕碰和划伤表面保护层,更不要站在家具折叠部位的上面,以免这个部位变形而影响使用。如果表面出现污渍,*好选用纯棉织品的抹布,蘸上性质温和的清洁剂,轻轻擦拭,不要用浓酸或浓碱性的清洁剂,以免损坏了表面保护层而生锈。为了防止金属生锈,可定期用棉布蘸上少量的防锈油或缝纫机油擦拭家具表面,保持铁艺家具光亮如新。若发现家具已经开始有锈斑,则应尽早用棉纱蘸机油涂于锈处,这样可以除掉锈迹,而不能直接用砂纸或其他糙面材料进行打磨。

市场情况

铝合金价格*便宜,铁艺性价比*高,P E藤定位中**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户外家具材质繁多,所以价格差别也很大。如果单从材质上来看,铝合金可以说是户外家具中价格*便宜的一种,目前一套铝合金户外桌椅的主流价格在300-1000元之间,进口品牌约比国产同类产品的价格高出两到三倍。铁艺家具比铝合金稍稍贵一些,一套桌椅价格在1000-3000元之间,坚固耐用,性价比算是*好的。PE藤户外家具定位中**,目前一套桌椅主流价格在2000-5000元左右,**品牌和进口产品的价格在七八千元至万元上下。滚塑户外家具的价格跟PE藤的差不多,目前主流价格一套桌椅在5000元至万元之间。

木质户外家具的价格区间差别较大,防腐木材质的性价比较高,比铝合金材质的稍稍贵一些,一套桌椅价格在七八百元至一两千元;而实木类的户外家具的价格则跟使用的木材种类有关,松木、杉木的价格相对亲民,一套价格千元上下,而柚木、菠萝格等**木种则要贵很多,一套价格往往都在数千乃至上万元。而特殊针织布料材质的户外家具目前多为进口品牌,价格相对高昂,一套沙发往往就数万元。

总的来说,户外家具因材质的不同价格差别比较大,铝合金、防腐木和铁艺户外家具性价比高一些,家具体量较纤巧,价格比较亲民,适合大众消费;PE藤和滚塑的价格相对要高一些,家具体量要稍大一些,更适合大型户外空间和中**消费者;至于高档木种的实木类户外家具和特殊针织材质的户外家具,其价格*贵,通常属于**消费产品。

标签: 户外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