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液化气热水器疑因泄漏突发爆燃 男子被严重烧伤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洗澡时,液化气热水器疑因泄漏发生爆燃,一男子被严重烧伤。4月16日22时许,这一灾难发生在了龙海市九湖镇林下村村民程世杰身上。他全身90%大面积烧伤,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受伤男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在***第175医院烧伤重症病区,程世杰躺在床上,脸、两手、两脚等大面积烧伤,已无法说话。程世杰的妻子李女士回忆,4月16日 22时左右,老公上二楼浴室洗澡,其他人则在一楼,突然听到楼上传来“砰”的一声*响,她及家人赶紧从一楼冲了上去。“当时我老公已打开浴室的门,坐在门边,整个人肿胀异常,都已经变形了,嘴里说着‘手疼’,整个人都愣住了。”李女士说,当时,浴室内一片狼藉,玻璃窗都被炸碎了,浴室的不少吊顶片也塌落下来,连浴巾都被烧黑了。李女士立即用**车将程先生送到了***第175医院接受*疗。

­李女士说,家中的液化气热水器已经使用了好几年,当时也是从**的渠道购买来的,此前都没有发生过故障问题,也没有修理过,这次的爆燃事件怀疑是液化气泄漏导致的。

­据了解,程先生今年38岁,夏天时当空调工,到了冬天就在家种地或者打零工,家中上有七旬老母,下有8岁儿子。如今,一家的顶梁柱就这样躺在了病床上,生死未卜。

­医院烧伤科周医生介绍,程先生全身90%大面积烧伤,属特重度烧伤,生命体征不平稳。如近期没发生严重并发症,才可进行前期手术,整个*疗过程顺利的话,*疗费需30万-50万元。

­“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至少得再观察半个月,才能确定是否已渡过危险期。”周医生说,这种大面积烧伤的病人,很担心会出现肝脏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目前程先生整体情况不太好,存在肺部感染的可能。

­提醒液化气热水器必须经常检查

­漳州市燃气管理处主任柯仲安介绍,液化气热水器连接管脱落,或胶管龟裂,或胶管被老鼠咬破等,都会产生泄漏。当泄漏的燃气在密闭的空间内,达到一定浓度时,遇到*苗易产生闪燃**。

­因此,柯仲安提醒,市民用液化气热水器要注意三点:一是使用过程中,一定要经常检查,可用肥皂水检漏,即在连接部位洒上肥皂水,如冒泡就说明那个地方发生泄漏,要及时修理;二是如市民进去浴室闻到液化气臭味,要赶紧关掉阀门,打开窗户,检查是否泄漏,直至发现没有泄漏才能继续使用;三是市民使用时才打开角阀,不使用要及时关闭角阀。“浴室要开窗,及时通风,让足够的氧气进去,否则在密闭房间内洗澡,会造成液化气燃烧不全,产生一氧化碳,就很容易引起中毒。”柯仲安提醒。


标签: 液化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