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爆燃攀枝花一男子遭烧伤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4月17日晚,家住攀枝花市钢城大道西段179号的刘先生打开煤气热水器准备给儿子洗澡时,突然一声*响,一股*光袭来……

此次事故导致刘先生面部大面积烧伤,家中门窗、天花板被炸烂。

男主人面部被烧伤

4月18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向阳村钢花社区刘先生的家里时,他正躺在床上休息,床边有一堆*疗烧伤的药物。刘先生的面部因烧伤已发黑,胡须、眉毛、眼睫毛均被烧光,头发也被烧焦。

记者看到,厨房门受损,卧室铁窗脱落,饭厅天花板被震成一个光架架。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形,刘先生仍心有余悸:“当时听到‘砰’的一声,然后眼前一道*花,人顿时就吓懵了……”

事发前家里有异味

刘先生的妻子彭女士说,4月12日就闻到家里有煤气味,当时煤气公司工人上门检查、处理过,还在室外管道下方留下一堆清理出的残渣。“当时以为煤气味是那堆残渣发出来的,没引起重视。”彭女士说。

4月16日,彭女士发现家里的煤气味越来越浓,遂拨打煤气公司服务电话,但通话并未成功。“那天是星期六,煤气公司可能没上班,我打算下周星期一再打电话。”彭女士说,没想到事故就发生了!

怀疑煤气维修出事

事发后,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险人员**时间赶来,经检查,刘先生家中煤气表前的铝塑管处有漏气现象。工作人员对他家的管道进行了排查、更换了部分不规范的管道和接口等。

刘先生称,他家的住房是2010年买的二手房,入住后从未更换或处理过煤气管道,也没出现过漏气现象。他认为,是煤气公司之前处理过室外的管道,才导致他家煤气泄漏,煤气公司应为这起事故负责。

华润燃气予以否定

对此,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给予以否定。

昨天,该公司安全技术部负责人向记者出示的《民用客户燃气设施安全巡检暨隐患整改单》显示,3月17日,公司工作人员到刘先生家检查煤气安全隐患,并注明他家存在煤气安全隐患,包括煤气灶超期、热水器无烟道、无表卡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刘先生家的燃气热水器上贴上了“严禁使用”的标志。华润燃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事故是用户自己未按规程和要求,违规操作导致的。

当天,记者在刘先生家的燃气热水器上的确看到了“严禁使用”标签,同时,下方还张贴一张“安全用气提示”。

标签: 热水器爆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