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成为智能家居入口三要点是啥?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智能家居是一个万亿级蓝海市场,但很多公司团队试了各种招、砸了很多*,那扇大门还是岿然不动。作为未来十年家庭生活消费*重要的场景经济,智能家居的生态产业链包括智能家电、通讯、语音交互技术、指纹识别技术等技术提供者,以及各种新奇特智能硬件生产厂家;还有电商众筹平台、线下经销渠道。

在体系庞杂、产业交织的智能家居面前,创业者如何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口,押注“一根针捅破天”的尖刀型产品,打破在智能家居大门外转悠、干着急的局面,当下*为紧迫的事情。

一、智能家居的*大刚需是“智能安防”,而非“智能家电”

智能家居一度被定调为“客厅经济”,国内不少家电厂商是进军智能家居市场的急先锋。电视机、空调、空气净化器、饮水机、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连上WIFI、装上蓝牙后,交由智能手机来操控;由于可以直接提升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与系统使用粘性,在智能家居领域经常看到手机厂商活跃的身影。

然而,智能家居的概念很热、产品很炫,消费者并不买账,目前尚无真正重塑人们的家居生活形态。其原因在于:*先,很多智能家居产品仅仅是增设了联网功能,并未切中用户的痛点;其次,现阶段接受智能家居的多是城市富足的年轻人,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新花样倒不如说是累赘;再扣除我国大部分农村家庭的话,市场规模比较狭窄;再次,家电产品的更新迭代周期短,比如用户刚买了4K电视,又流行起了曲面电视。另外,很多智能电器的打开率有限,比如人们看电视次数越来越少,空气净化器在雾霾天气才开启。

智能安防在智能家居的权重越来越大,智能安防设备比如门禁、智能锁、摄像头等均可与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相连接,实现功能产品向智能产品的升级。相对来讲智能家电来说,智能安防在智能家居阵营中潜力*大,其优势体现在:

标签: 智能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