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燃气灶要注意什么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安全需要,燃气灶的熄*保护装置是非常必须的,相关国家标准对此也有强制性规定。但是部分燃气灶仍然发生**事故,这些产品要么是没有熄*保护装置,要么是采用极差点*器。目前市场上常用的熄*保护方式有三种:热敏式、热电式和光电式。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热敏式:又称双金属片式。双金属片是由两种不同膨胀系数的金属制合而成,在温度的作用下,膨胀系数大的金属一面会向膨胀系数小的金属一面弯曲,当失去温度时,原已膨胀弯曲的金属又会慢慢**到原来的状态,因此双金属片又称为记忆合金。将双金属片用作安全保护装置的传感器,正是利用了双金属片在温度作用下膨胀弯曲的特性。

双金属片保护装置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缺点是安装困难,对双金属片的安装位置及旋塞阀和燃气阀的配合都有很高的要求,且热惰性大,开阀及闭阀的时间较长,使用寿命短。

选购燃气具应注意事项

1.选购燃气具必须与自己所用气源条件一致。

2.购买嵌入式灶具时,一定要检查是否加装了熄*保护装置,没有熄*保护装置的千万不要购买,否则当泄漏的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后,易引起爆燃和着*。

3.购买热水器时,一定要购买排烟管,并按规定的要求安装,**热水器工作时的燃烧废气通过烟管**排到室外。

4.检查所选购燃气具的气密性是否良好。

5.安装和使用时应按说明书正确操作。停止使用时,要关闭气源。要定期检查燃气管道的气密性,并注意日常维护和保养。

6.家用燃气具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使用寿命一般为8年,到期后应及时更换。


标签: 买燃气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