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吊顶注意事项 选购吊顶小窍门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吊顶凭借美观大方、功能齐全、方便使用已经成为千万家庭厨卫吊顶的*选材料之一,并且逐步进入客厅、饭厅等家庭使用场所。目前市场的吊顶品牌众多,消费者对其认知度有的还不太了解。下面,小编就把购买吊顶注意事项以及选购吊顶小窍门介绍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购买吊顶注意事项

1、购买的铝扣板和与之配套的龙骨、配件应符合产品质量要求,不得有弯曲变形。

2、在运输和堆放过程中,扣板要搁置平整,不能受压,并避免高温和有害物质的侵蚀。

3、集成吊顶龙骨安装平整,间距偏差应控制在允许范围1.5米之内。

4、安装铝扣板时,如尺寸有偏差应先予调整后按顺序镶插,不得硬插,以防变形。

5、大型灯具、排气扇等物应单*做龙骨固定,不应直接搁置在铝扣扳上。

6、卫生间集成吊顶宜采用金属、塑料等材质。卫生间是沐浴洗漱的地方。

7、玻璃或灯箱吊顶要使用安全玻璃。目前,我国规定钢化玻璃和夹胶玻璃为安全玻璃。

8、暗架吊顶要设检修孔,在家庭装饰中吊顶一般不设置检修孔,觉得影响美观,孰不知一旦集成吊顶内管线设备出了故障就无法检查确定是什么部位、什么原因,更无法**,因此对于铺设管线的集成吊顶还是设置检修孔为好,可选择在比较隐蔽易检查的部位,并对检修孔进行艺术处理,譬如与灯具或装饰物相结合设置。

9、卫生间吊顶的时候要注意给浴霸开孔的情况(方形扣板不用考虑这么多)。

选购吊顶小窍门

一、看品牌

现在市面上鱼目混珠的太多了,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了解购买的品牌是不是专业做集成吊顶的。专业和非专业有很大差别,一般品牌商家的扣板、边角、龙骨都是一个厂生产出来的,其扣板生产可能需要开料、平直、剪角、成型、打卡位、打钢标、喷码、包装等上十道工序,而小品牌可能会缩减生产工序,并且扣板、边角、龙骨不是一个厂生产出来的,所以相互安装出来的几何配搭尺寸相对较差。大的品牌一般店面较多、并且都是在一些定位相对****的商场,售后**、货源质量都有一定的**,小品牌反之,这些都可以做为我们选择的判断。

注意细节:品牌商家扣板上都会有企业LOGO钢印,除此之外每张扣板都有企业品牌膜或者包装和喷码,所配套的龙骨、边角也都有LOGO钢印,其包装纸箱也是品牌包装纸箱。

二、看材质

现在***采用的铝材为:原生态铝(西南铝业、瑞闽铝业等),铝材规格采用大多采用3003H245005H24等。好质量的铝板,有一定的硬度,有弹性,有韧性,而且环保。

大部分的小型加工厂生产出来的扣板采用劣质产品,并且一些可能是回收铝。

原生态铝材优点:表面严格控制铬、汞、镉等有害重金属元素,符合欧盟的《ROHS》环保指令要求。

回收铝:含有大量的杂质,不环保,易起点。

三、表面工艺处理

吊顶的价格从几十元/平米到上千元/平米都有,影响价格的一个重要参考是铝扣板表面工艺处理,所以购买时一定要了解自己购买的那种表面处理的铝制吊顶。

集成吊顶表面处理大多有以下几种:喷涂、磨砂、覆膜、滚涂、釉面、氧化等工艺。

目前家庭使用基本淘汰的工艺为:喷涂,磨砂、覆膜(价格相对低、容易发黄,耐腐蚀性相对差些)

目前家庭主要采用的是滚涂、釉面、氧化等工艺。这三种工艺是目前市面采用*多的表面处理工艺,其价格为氧化*贵,釉面其次,滚涂相对便宜点,但使用量也*大。

滚涂、釉面、氧化工艺处理的优点:

①耐温性能好

②环保性强,不易变黄

③耐腐蚀因为其表面有一层严密的氧化膜,具有很强的附着力,抗氧化性,耐酸、碱性强,耐腐蚀,耐衰变,防紫外线照射等特点。

④色泽均匀、**,其颜色均匀细腻.柔和艳丽,其颜**泽始终如一.持久恒新。

四、看安装、售后

俗话说:三分看质量,七分看安装,可见安装的重要性是特别大的。 好的品牌的安装、售后的重视度较高,有良好的规章制度,并且是专人负责,安装工人一般为专职人员,还会回有电话电话回访、监理安装情况等售后**。而有些小的品牌其重视度相对差点,安装人员可能还会出现临时外找的现象,所以安装售后品质相对要差些。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品牌除了对产品质量有**外,售后质量的**同样也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购买吊顶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标签: 购买吊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