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餐具 让生活更便利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使用塑料制品的地方很多,现如今,几乎各种器皿都是通过塑料制作的,尤其是塑料餐具带来的便利让很多家庭主妇得到满足,通过造型的改变实现了大众喜爱的塑料餐具,这样的特色塑料餐具成为生活的主题色彩,下面介绍塑料餐具。

塑料餐具有常用作矿泉水瓶、可乐饮料瓶、果汁瓶等。因它只可耐热120℃,所以只适合装冷饮和暖饮,若装高温液体或加热则会变形。塑料餐具使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制作,适宜于装食品及药品的瓶、装清洁用品和沐浴产品、购物袋、垃圾桶。

聚氯乙烯(PVC)也是塑料餐具的原料,由氯乙烯聚合而成。高温及与油脂接触聚氯乙烯塑料容易释放出邻苯**酸酯及未**聚合的有毒氯乙烯单体。塑料餐具用聚氯乙烯制成的保鲜膜透明性好,不易破裂,黏附性强,价格低,我们在超市、大卖场看到的盒上粘得很牢的薄膜就是它。

根据其特性,塑料餐具只适用于蔬菜、水果的冷藏保鲜,不宜放肉类、蛋糕等含有较多脂肪的食品,也不宜用作微波炉加热。塑料餐具也有低密度聚乙烯(LDPE)塑料薄膜及保鲜膜,对水阻隔性能良好,所以纸做的牛奶盒、饮料盒等包装盒都用它作为内贴膜。

标签: 餐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