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斯威尔蒸烤炉 送你一道蒸烤红薯美味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冬月份接母亲过来玩,坐十来个小时的*车,真还难为了她。一直担心母亲找不到我房子住的地方,去年暑假的时候母亲才来过一次,城市里花花绿绿,真怕她是迷路了。下午三点半的*车,而我要5点半才能下班,一个下午都在担心中,更遑论心思工作了。见到了母亲,看见了她在*车站的候车室外的广场上张望,虽是在人群中,却略显母亲的身影单薄,孤零零的。她幸好是没有坐公交车自己走掉,安安分分的等待儿子近三个小时。尽管在电话里,她一再很自信的说,她认得字,会找得到我住的地方的。在她的旁边,拽着一个编织袋,里面装的全部是红薯。妈说,知道你可能想吃家里的红薯了,所以带了一袋子上来,反正是自己家里种的,不花*。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千里迢迢,母亲居然还想着我爱吃的红薯,瘦弱的身体,她是怎么抗过来的呢?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爱子情深也莫不过如此,父爱如山沉重,母爱则如那何旭的太阳,温润而又泽被**。

故乡的红薯分为红心红薯和白心红薯,红心红薯适合烤着吃,而白心红薯适合蒸着吃。而恰恰好澳斯威尔电蒸烤炉针对烤红薯和蒸红薯都经过了大量的烹饪实验,直至用电可以烤出故乡的美味了。烘烤红薯时,将澳斯威尔蒸烤炉打开,调至烘焙功能,时间设定为45分钟即好。蒸红薯时,可以先将白心红薯切成块状,然后装到碟子中,调至纯蒸模式,约25分钟就可以了。

红薯已成为了家常食物,却没有几个说得清它的来历。原来红薯还不是中国原产的,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曾将南美洲发现的红薯献给了女王,而西班牙的水手又将红薯传至菲律宾。在明朝万历年间,由当时的吕宋(也就是现在的菲律宾)传至中国。

说起吃红薯,却也是一门大学问。红心红薯含水分较多,口感软绵香甜,白心红薯的话,表面有许多须根,断口有拉丝状黏液,有点像山药,水分含量少,吃起来更面,有点像栗子。红薯的吃法有两种,一种是蒸着吃,一种是烤着吃,次则就是晒干,制作红薯片片了。用几个松树枝条,把红薯放在*里煨,那香味,离天远就引人馋涎欲滴。有一次去石家庄出差,时间已经很晚了,在街边看见一个推着红薯摊子在卖,本已回到了酒店,但是心里面忍受不了那样的诱惑,深更半夜又趿踏着拖鞋去买。石家庄红薯为什么那样的香甜呢,原来它是中国的红薯之乡啊。

现在再要吃烤红薯就方便的多,因为我家里面买了一台澳斯威尔蒸烤炉,可以随时烤红薯,蒸红薯吃,全部用电的,也不用担心烧焦。再也不像过去,大冬天,总眼巴巴可以看见烤红薯的大叔,推车子过来。现在所需要的就是将红薯洗干净,放在澳斯威尔特制的烤架上,打开澳斯威尔蒸烤箱,放在里面去烤。

标签: 澳斯威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