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食更爱健康 哪些器皿不宜放微波炉加热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波炉作为厨房常用电器,功能多又方便,在做美食时很节省烹饪时间。在平时的使用中,很多人都多用微波炉来加热食物,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一些装食物的器皿是不能够放进微波炉的,否则会在加热过程中发生**等危险,甚至危及生命。那么那些器皿不能放进微波炉加热呢?随着笔者一起来看。

①金属器皿。铝锅、搪瓷锅和不锈钢锅等金属容器,微波不能穿透,而且碰到金属时炉内壁会发生打*现象,故不能使用。注意,使用金属器皿时也容易造成微波炉的损坏。

②漆器。漆器上的漆在受热后可能会剥落、熔化,产生有害物质,容器也可能产生裂痕,请勿使用。

③不耐热的塑料容器。普通塑料容器耐热性差,不能作微波炉烹饪器皿用。

④不耐热的玻璃容器。食物加油烹饪时温度可能很高,易使玻璃容器破裂,故不能使用不耐热的玻璃容器。有机玻璃器皿也不宜使用。

⑤草、柳、木、竹、纸制品。这些容器短时间加热时可使用,但长时间加热时,容器可能会烧焦,请勿使用。

标签: 微波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