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要留心八大注意事项 八个陷阱不得不防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3.15刚刚过去,但特别对于买房置业者们来说,消费的合理权益还得懂得自己时刻去维护,去注意 ,尤其对于当前深圳的二手房市场情况来说,交易量的*爆,买房的人多,市场也不免得会出现不合 理的现象。怎样在买二手房的时候,去避免走弯路,请看看下面的相关二手房置业指南与巧避开相关的买房陷阱。

随着置业观念的悄然转变,二手房以它价低、质量可靠、***以及即买即住的优点得到了众多置 业者的青睐。**建议,在日益高涨的房价形势下,青年人的一次置业就应该根据自身实力选择合适 的次新房,以减轻还款压力。

注意1 了解该套“二手房”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

因为公有住房“房改”售房时,有些单位还保留有优先收购权。所以,一定要征询原产 权单位同意所购房屋转让的书面意见,并签章。

注意2 了解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

房屋所有权人是否与他人拥有“共有权”关系,房屋有无其他债权、债务纠纷。但*要 紧的是,一定要由卖方出示、提供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

注意3 了解所购“二手房”的准确建筑面积

合同中约定出售房屋的面积应以现在的产权证上注明的为准,其他面积不计在内。此外,还要考察 地段、环境、价位和房屋结构、格局、采光条件以及物业管理等相关问题。

注意4 了解购买“二手房”的程序

购买“二手房”买卖双方必须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到房屋所在区、县国土房管 局市场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已购住房出售登记、过户和缴纳国家规定的税费手续。

注意5 了解屋内设施的交验细节

有些业主在签订合同时常常口头向客户**,屋内装修的铝合金门窗、地板、空调以及柜子、热水 器可以全部赠送。结果到实际交房时客户却发现门窗被卸、地板被撬、屋内狼藉不堪,而业主**的 空调、热水器更是不见踪影。

注意6 付款方式

在购房合同签订过程中,必须注意付款方式的一个个环节。比如,买卖双方可以约定,在付款方式 的选择上标明,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客户即支付相当于房价款百分之多少的定金给业主或中介公司等。

注意7 交房时间

在合同签订的时候还应该明确注明房屋交验时间是在过户后第几个工作日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时间; 房屋交验前产生的费用及房屋交验时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另外,双方的其他约定也需在合同中注明 。

注意8 违约责任

买卖双方在合同约定时*好清楚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这样可大大有利于避免纠纷的发生。如悔约 责任、违约金款项、逾期付款责任、滞纳金款项及其他违约情况等。

标签: 二手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