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家具市场热度不减 消费需求高涨!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对于家居行业而言,这个春季显然是“暖洋洋”的。房产市场的利好、消费者对消费品质的重视、改善性装修需求的不断释放,都为今年市场需求的增加做出贡献。“五一”虽然已是市场“暖春”的尾声,但业界仍然非常重视这三天假期,各种超大力度的优惠活动纷纷亮相。对于消费者来说,装修买家具,今年这个小长假都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春季市场春意盎然

其实在五月之前,家居市场已经热了起来。3月的市场景气程度已经好于2月以及去年同期。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5.35,环比上升22.65点,同比上升12.10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926.3亿元,环比上升57.24%,同比上升26.47%。

这种暖意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自3月以来,北京家居市场已经开始各类的营销活动,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效果。3·15前后,北京各大商场、品牌都举行了营销活动,行业内出现了单店单日销售额突破两亿元、3月业绩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50%之类的好消息。究其原因,不外乎消费需求增加加上商场活动给力,让市场今年开春来就尝到甜头。

据国家***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特别是3月的PPI环比上升0.5%,是2014年1月以来*次上涨,这是整个经济回暖的信号,为建材家居上升带来信心。处于回暖上升的“**期”,又处于传统“金三银四”的市场机会,行业可以说早已热了起来。

看好5月市场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的活动来看,业界对五一市场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表示,“就今年城外诚的销售数据来看,今年春节以后,市场要比往年好很多。在今年5月份,城外诚安排了三场爆破活动,五一期间是力度*大、商户参与度*高的一场活动。3·15促销、清明节活动让我们对市场充满了期待。我们预计到6月以前,市场需求将一直持续高涨的状态,消费需求将会保持市场*爆状态。”

集美家居营销总监丁玲也表示,开年至五一之前,集美家居组织了多次大型活动,销售业绩都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从此次集美开年营销活动建材销售额增长迅猛可以看出,春天的装修季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很看好2016年市场。”

卖场致力于**更健康持久的家居消费环境。

市场趋势

卖场增强消费者黏性

如今的家居卖场销售与家居生活一切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居然之家涉足进口食品领域、集美家居推出“置家金融”服务,商家越来越倾向于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从销售内容、销售方式上下手,让消费者认可家居品牌。随着家居消费品质的提升,打折、降价已经**是商家吸引消费者的武器,买方和卖方都在逐渐塑造健康持久的家居消费环境。

红木品鉴新品好时机

近两年红木行业并不好过,产品销售下滑、原料资源进口困难,两面夹击下,生产商经历着行业的煎熬。但是在压力之下,不少红木企业也开始寻求转变和突破,通过开发新品、研发精品,提升产品品质,求得消费者的青睐。

家装推进智能家居普及

智能家居目前被家电企业所把控,但家电行业各自为政,品牌之间的产品无法连接,不可能共享,造成用户体验感不强。2015年,安防和弱电系统企业进入智能家居,或许将推动智能家居进程。

业内声音

家居市场回暖明显

阳春三月,受到全国房地产市场2016年以来持续升温的带动,3月BHI指数涨幅较大,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也大幅上涨,可见,春节期间遇冷的全国建材家居卖场回暖明显。

——秦占学,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全渠道**成趋势

对于家装行业来说,每年春季都是一个旺季,今年的大环境和市场都比去年要好。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各个公司都在发力,以期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现在无论是传统家装还是互联网家装,都在全渠道发力,线上线下的**一起进行,电话营销、小区营销也同期**,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渠道效果占优势,而对于家装公司来说,任何一个渠道都不能放弃,就形成了现在的全渠道**局面。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下半年的市场也会不错。

标签: 五一家具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