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安装验收 如何把关质量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家庭装修中的吊顶有木质吊顶、集成吊顶两种,施工步骤基本一致:1、准备好吊顶的材料、对吊顶天花做好测量与标记;2、安装木龙骨与轻钢龙骨;3、做出木吊顶造型;4、吊顶封板。

龙骨的安装有哪些规范呢?

龙骨的安装有严格的规范。规定吊杆之间的距离为300-1200mm,按房间短向跨度1%-3%起拱;主龙骨之间的距离为600-900mm;副龙骨之间的距离不大于600mm。户主在进工地时,可自行带上卷尺,根据设计图纸,检查龙骨安装是否符合规定,避免一些施工队为了省材料,违反规则安装。

木质吊顶安装:大部分有造型的吊顶框架都是使用木龙骨与胶合板组合安装的,先板材上胶固定,再做造型安装,*后修补边角。

注意:木吊顶使用的板材基本都是胶合板,不同尺寸的胶合板使用的地方不同。木吊顶的主体部分,一般使用5mm或9mm厚度的胶合板;辅助部分与弧形处可使用 5mm的胶合板;弧形修补位置使用弹性较大的3mm胶合板。户主到工地现场,除了看板材尺寸外,还可以观察板材表面是否印刷有品牌信息。

集成吊顶安装:安装好轻钢龙骨或者安装好木吊顶框架,在其表面安装石膏板或铝扣板即可。

注意:扣板安装时需要注意安装牢固,以及板与板之间的距离必须合适。户主在施工现场,可用手检查扣板是否牢固;划线框内装钉数不少于12个;相邻的扣板之间缝隙为2-3mm。


标签: 吊顶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