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之路火爆 家居企业是否非走不可?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家居行业整体发展态势并没有很乐观,但依然无法阻挡资本的流入,愈演愈烈的行业竞争让家居企业们纷纷开始寻找出路,上市和并购成为热门选择。在家居行业变革之时,对于实力相对占优的企业而言,借力资本市场未尝不可。

资本市场持续*爆

日前,“百得胜全屋定制”加入上市公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这是今年以来家居行业继顶固集创家居、钢泓科技等上市后,又一个涉足资本市场公司。此前,德尔未来曾发布公告,公司以现金3.14亿元购买苏州百得胜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股权,*后实现持有其100%股权,让百得胜成为德尔未来旗下公司,并正式进入上市公司行列。今年1月份,以生产不锈钢产品为主的钢泓科技正式登陆新三板;随后以打造“智能产品、智慧工厂”为目标的顶固集创家居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为资本市场再添一位家居行业成员。

除了这些已经成功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尚品宅配、顾家家居、惠达卫浴、帝王洁具、富森美家居、欧普照明、三棵树涂料也已出现在拟上市名单之中。可见,家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不断加速。实际上,去年已经有不少知名家居企业已接二连三成功上市,广州好莱客、上海全筑装饰、曲美家居、湖州富得利木业、东莞市南兴家具、深圳巴伦斯家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红星美凯龙……如此集中的、**式的上市热潮,为家居行业注入一剂***,在业内实属罕见。

家居企业变革进行时

不难发现,众企业青睐资本市场,是眼下身处变革时代企业谋求转型发展的主要渠道。一直以来,中国家居行业处于**产业链的低端位置,企业众多、进入门槛低、创新能力不足、知识产权意识薄弱、行业标准监管不足等导致集中度较低、品牌塑造难等问题。国家***的数据显示,中国家居制造业2015年年收入为7872.5亿元,同比增长9.3%。不过,2011年-2015年,家居制造业实现的利润总额虽然保持上涨态势,但增长率却逐年下滑,从2011年的 32.2%下滑至2015年的14%。在制造重镇东莞厚街、佛山龙江及深圳龙岗等地,已有800多家家居企业破产倒闭。时至今日,家居行业已到了不得不变的关口。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制造红利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行业的淘汰速度一定会加快,但不等于寒冬来临,对**企业来说,就是一个市场机遇。”虽然目前家居行业增速变缓,但市场蛋糕并没有缩小。劣质品牌将会退市,**品牌将会突围而出。的确,每个行业都一样,每一次变革都带来企业的重组与整合,家居行业也不例外。通过在资本市场并购、收购乃至上市,可以推动家居***时代的到来。

资本力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运用资本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像德尔未来一样,通过收购成熟定制企业来扩展自身发展蓝图,现阶段已被很多企业认可,这是一种双赢手段。德尔未来董事长汝继勇表示,通过收购百得胜可以让该集团实现家居产业战略的转型升级,完善集团的家居产业链,扩大营收。百得胜执行总裁**也表示,借助德尔未来的资本支撑,百得胜可以继续扩大厂房建设、增加产能、推出**产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企业扩容,进入门窗领域。

不论是被收购、抱团取暖也好,自己*立上市也罢,希望通过资本力量将企业加速壮大,是众多家居企业上市的共同目标。资本为企业所有计划的实施**了更优异的条件,可以提升计划的完成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终实现战略转型。从各企业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看,不管是生产型企业还是家居卖场,资本招募用途在“扩建项目”、“建设营销网络”、“提升生产能力”已成为共同点。

结语:身处同样的竞争市场,为什么有的企业能够逆势而行,有的企业却只能成为行业“洗牌”的牺牲品?说到底还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把控问题。这需要***洞悉行业时势,及时调整企业战略部署,只有炼就更加灵活的思维模式,才能应对行业市场的“万变”。

标签: 家居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