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家居行业问题曝光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季度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部分地区房价出现强势增长,房屋、家居建材等交易量增加。伴随着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房屋交易、家居建材交易、中介服务、装修服务、物业服务等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也开始增多。

据中消协统计,在各种投诉中,售前虚假宣传问题比较突出。开发商在售楼时,利用各种噱头吸引购房者,如“XX**学区房”、“临铁房,步行到地铁5分钟”、“临湖临海房”、“生态社区,高绿化率”等。消费者购完房才发现并非是XX学区房,离地铁距离并非像宣传的那么近,湖景房湖面缩水,绿化率没有像宣传的那么高等。但是,由于宣传**没有被写入交易合同,导致消费者后期**非常被动。

第2个问题则是房屋销售人员误导消费者,夸大房屋附带花园(花园装修效果图)面积、隐瞒房屋被遮光情况、隐瞒楼盘周边设施情况(垃圾场、墓地)等。

第3大问题是房屋实际情况与合同不符,面积、层高、房屋装修标准、配套设施等与合同规定不符。

第4大问题是物业服务存在诸多问题,如没有尽到房屋维修责任,对小区绿化缺乏维护、对小区部分业主的违建行为没有及时采取制止措施等。

第5个问题属于房产中介,包括***,合同中存在不合理条款,在资金方面违规操作等。今年2月份,上海市消保委在约谈多家房产中介时,一名消费者当场投诉链家地产,称其隐瞒房屋的贷款情况。

第6个问题则是延期交房、延期交房产证,而且有些合同没有明确写出开发商在交房时间上的违约责任及赔偿细则,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却无法索赔。 此外,家居建材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也比较突出。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