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灯光编织七彩人生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他原是湖州仅有的10多名石英灯工之一,现在他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夜景师”,通过他以及一批同行的努力,我们这个城市的夜空愈加璀璨夺目,多姿多彩……

每当夜幕降临,湖城各类建筑上的景观灯就会准时亮起,流光溢彩的霓虹灯使这个傍依太湖的城市,宛如一颗夜明珠,令人赏心悦目。而在10多年前,霓虹灯对湖城百姓来说还比较陌生,那时的湖城夜空是单调乏味的。“我要点亮湖州的夜空……”也就是从那时起,一个湖州中年人在心中许下了一个看似天真的理想。10多年过去了,他凭着执着与努力实现了这个理想。

近日,记者与湖州亚星照明电气工程公司总经理孙剑鸣进行了一次面对面交流。今年54岁的孙剑鸣是湖州人,年轻时曾经下过乡当过兵,1978年复员后,他被分配到了当时的湖州半导体器件总厂,随后他自己要求去了石英灯工车间,石英灯工的工作就是用石英玻璃经高温吹制成各种模具成型石英制品。由于技术难度以及材料的昂贵,在当时有一种说法:培养一个石英灯工相当于培养一名飞行员。而无任何基础的孙剑鸣,通过夜以继日的钻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这门技术,成为湖州地区仅有的10多名石英灯工之一。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厂里经营日渐走下坡路,孙剑鸣毅然决定下海经商。1994年,他在当时的东街开出一家室内照明灯具店,当时室内灯具市场正是快速发展时期,老孙的店一开出来就生意红*。创业阶段的顺利令他很开心,但他也深知这行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必须要走出一条新路才能发展下去。

不久他发现新商机:“那时很多工地负责人问我,有没有工地照明用灯,问的人多了,我就有想法了。”之后他去湖城建筑工地调查了一番,结果令他很兴奋:工地照明市场还是空白,他**进入了这块领域。之后安吉天荒坪水电站的建设使他掘得了人生更大一桶金:“那时我和朋友冒着大雨上山去找工地负责人,*后人家也被我们的诚意打动了……”由于与几个大工程的成功合作,孙剑鸣的工地照明打出了牌子,不少工程都会慕名来找他合作。“南浦大桥、东方明珠电视塔上的景观灯光做得真漂亮,我想我们湖州也应该有这样的景观灯。”一次偶然的机会, 孙剑鸣又接触到了景观照明,而当时这在湖州还是空白,孙剑鸣再次成为市场***。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1997年,我市开始城市亮化工程建设,孙剑鸣先后参与了太湖乐园亮化工程、开发区亮化工程等项目。2000年,孙剑鸣成立了现在的公司,正式全面进军景观照明领域。采访中,孙剑鸣对参与的2005年南太湖大桥亮化工程印象*为深刻,“当时是9月12日接到工程,要求必须在9月24日前完工,压力很大,每天早上5点就赶到施工现场,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空中作业难度大,那时还有台风来,但我们还是在9月22日提前完成了任务。”回忆起成功亮灯的一刹那,老孙至今谈起还是很激动。如今他的亮化工程已遍及湖州各个地区,同时还成功打进了江苏等地市场,年工程额过千万元。“做工程一定要做精品工程,一定要做没有遗憾的工程。”孙剑鸣的精品意识在当年做石英灯工时就已打下了。

创业者说:

孙剑鸣:追求以景观灯光为主旋律,**以人为本的光文化。

市民记者感言:

殷成军:孙剑鸣的成功创业经历,给我们*大的启示便是:要执着地为理想奋斗。

彭祥宇:创业者就应不断**新领域,敢做**人。

标签: 烂漫灯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