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潮从挑选建材开始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近空气湿度较大,居室内一些通风条件较差的位置如洗手间、走廊等位置的墙壁、墙纸、装饰板、地板等都出现了霉斑,有的墙纸发霉翘起,有的木地板因受潮起拱。不过,墙体等之所以出现发霉现象除了空气湿度大的外因外,还跟装修材料及装修施工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选择建材时候,特别是针对地板、瓷砖和涂料等主要建材,除了考虑其外观与质量,还必须考虑其防水防潮性能。选择质优而且防水性能好的建材,能有效防止装修后的霉变潮湿。

根据空间潮湿情况选建材

建材必须根据施工的空间来挑选。如果是特别潮湿的卫浴间和厨房,地面要选择防滑砖;同时,在容易潮湿的空间中应尽量避免使用木板;靠近潮湿空间的墙面壁纸一般选择木纤维壁纸。

建材防水性能需测试

广州地区空气都会非常潮湿,那么对于地板、瓷砖、壁纸和涂料这些对防水性能要求较高的建材,在选购时必须进行防水性能的测试,以防一些无良商家以次代好,销售防水性能不合格的建材。

做好装修细节

减少潮湿影响

所谓“三分材料七分装修”,家装除了要注意建材的选择以外,装修施工的细节也是不能忽视的。只有在装修过程中做好每个细节,才能有效预防装修后出现潮湿季节的霉变等情况。

木地板留缝避免过小,防止潮湿造成起拱。装修过程中,许多人为了美观,在铺贴地板的时候,地板与地板或者地板与墙壁之间的留缝过小。遇上潮湿天气,地板吸水发涨,地板没有可伸展的缝隙,常常会出现拱起的情况。

瓷砖铺贴前需浸泡避免吸水掉落。瓷砖铺贴前需要浸泡足够长的时间,去除多余的空气。如果瓷砖浸泡时间不够就马上进行铺贴。遇到潮湿季节,瓷砖吸水过多,容易松动掉落,或者出现空鼓。

做好墙面防水,避免壁纸发霉翘起。一些靠近厨房和卫浴的墙面需要铺贴壁纸,墙面的防水功夫一定要做到位。许多人以为厨卫以外的墙面就不用做防水了,结果潮湿来袭,贴在墙上的壁纸全部起皮,凹凸不平,影响美观。

标签: 家居防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