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家居市场低迷期中的发展机遇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生意怎么样?”这句貌似曾经家居业内朋友间寒暄问候的话语,如今已经成为了业内*常用的也是*关心的交流话题。由于整体经济大环境的持续低迷加之行业及相关政策的相继抛出,国内的家居产品购买力急剧下滑,销售业绩持续走跌。据不**统计,国内家具家居行业各零售终端销售成交量整体下降30%,更有个别“经营不善”的从业店面下降比例高达40%-50%,甚至更高!“今年不好做呀!”这句近几年每年说出频率*多的牢骚话,而今终于以如此触目惊心方式展现出来,确实已经成为了所有从业者*为关心和期望解决的问题。

无论是零售店面还是设计公司,频繁的“打折促销、甩卖清货”对于经营者而言,这是*“简单”、“快速”、“易操作”的手段,同时*终的销售数据和客户反馈也真实的反映出此种方式充满的“慢性**”意味——用毛利率的暴跌换取短期成交量的稳定;用老顾客的再次购买打击了其对经营者未来产品的购买信心;整体经营定位下降,严重影响后期经营的持续发展……其实,这不仅是在特殊环境下的“无奈”选择,更是过往经营中的养成的“不良”习惯。在市场低迷的今天,我们更应该走出具体的销售现实,打开视野,站在更高处冷静客观的思考一下整体的经营思路,寻找短期内和满足未来更好发展的**机遇。对此,中赫时尚“家居陈设”**讲师给出的几点建议十分值得参考借鉴:

1、重新核算经营成本,制定中短期销售策略。对于很多中小型店铺来说,这项工作是重中之重。由于长期没有正确合理的进行核算成本,在“困难期”根本无**确做出经营决策,利用现在的时间,根据往期实际经营状况,准确核算经营成本,调整成本投入比例,计算收益预期,制定各种合理的中短期销售方案,是平稳过渡和有益未来良好发展的坚固基石。

2、调整资金投入与产品结构,提升经营定位。在行业低迷期中,**和低端是受环境冲击较慢的两个市场,中**店铺可在调整期内根据所经营品类情况尝试少量引进**产品,丰富提升整体产品结构。避免使用大量主营产品促销打折,部分引进低值冲量类产品,配合促销。适当投入资金用于店面规划改造,调整店内装饰和产品陈设,为顾客传递积极良好的经营状况信息。

3、拓展其他渠道经营。在传统销售方式遭遇瓶颈的时候,我们可侧重发展联合销售、电商平台等其他形式的销售方式和渠道,适当将工作重心倾斜,也为今后的多元化经营增添可能。

4、自我专业提升,学习充电。根据自身情况完成一门短期专业脱产学习,设计课程、管理课程、财务课程、营销课程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在专业充电的同时更给自己**了一个相对“真空”的环境,可以**的静下心来思考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未来合作伙伴。

标签: 家居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