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块能做什么 3万=400人12家子公司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生活的步伐,目前有很多人都选择了创业,可没创业不是随便都能成功的,那么有3万块能做什么,谁也不曾想到,他就用三万块*,干成了一番大事业。3万块能做什么,他用三万块*到了**桶金,他用三万块开了五家公司。3万块能做什么,一个的士司机,就因为这三万块,如今已成为知名人物。

3万块能做什么?3万元起步*到*桶金

在淳朴小镇长大的黄伟,198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旅馆、豆豉加工厂干过,随后进入当地供销社,做了3个月旅店服务员、3个月工人、半年仓管员、半年开票员、两年采购员和业务员,接着就担任业务主办,一个人带几个采购员,负责整个供销社的采购工作;以后又调到广东阳春县商业局,主管商场业务。也许正在由于这一段复杂的工作经历,让黄伟练就了一张善于与人交流的嘴巴、善于倾听的耳朵和善于观察的眼睛,日后,他就是凭着这些不断**着**。

1991年,黄伟调到了深圳的深房集团,在南洋商场工作一段时间后去了万科,1991年10月决定自己单干。3万块能做什么?1993年的3月份,他在宝安成立了新世界实业公司。

3万块能做什么?初创业时,他的积蓄并不多,公司只有3万元和3个人,在宝安龙华做房地产销售代理,凭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和诚信,顾客们都非常信任他,不仅自己买楼,还介绍亲戚朋友都来买房。因为当时的销售形势异常*爆,他挣到了一大笔代理费。黄伟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他人生中的**桶金。

随后,黄伟又在宝安尝试性地开办了酒楼、酒店、歌舞厅、建材公司,以及做了一些小规模的地产开发活动,但都不成气候,而且很不成功,甚至引来了十几个官司。3万块能做什么?曾经有一段时间,黄伟几乎是天天上**。这一段经历,给黄伟留下更多的是不愉快的记忆,不过,也让黄伟日后深深地记住:企业经营中应该有风险防范意识,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

3万块能做什么?的士佬启发抓住大商机

在黄伟的商战生涯中,真正起家是在挥师梅林之后。而促使黄伟毅然将公司从宝安搬到梅林、决心从事房地产开发的缘起,竟是一个深圳的士司机的一席话。

1994年的**,在一次打的途中,黄伟与的士司机的闲聊让他深受启发。3万块能做什么?这位司机虽然来深圳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因为房价太贵一直没有买房。黄伟问:“如果房子总价只要十来万,面积30多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在3000-4000元之间,*期只要两三万元,你买不买?”司机高兴地回答:“那当然买了,我们的士司机个个都想买,省得每个月把租金交给别人。”

一连问了几个司机,黄伟都得到了类似的回答――有这样的房子大多数人都会买。于是,长期紧绷在黄伟心中的那根房地产的弦,就这样被悄悄地拨动了。他开始琢磨着自己来建一座价格更便宜的楼盘。

这时候,恰好市**开始把梅林规划为居住片区,凭直觉他一下子就嗅出了商机。但是,当时梅林还比较偏,没有开发起来。3万块能做什么?黄伟于是走进梅林,与梅林的一些村子谈旧城改造的计划。恰好有个村子说有地,但是找了很多人没谈成,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3万块能做什么?红梅苑起家做大新世界

3万块能做什么?1995年,黄伟开发的**个楼盘――红梅苑正式动工了。黄伟说:“那一段日子充满了希望,但真的很累,经常晚上不能回家,就在工地上睡觉,一夜只睡两三个小时。”

红梅苑的销售取得空前成功。从此,他在梅林一发不可收,在长达10年的时间中,先后推出分别以价格和质量见长的梅沁楼、荔园一期、二期、新世界家园、荔园阁三期。3万块能做什么?1996年,他一口气注册成立了5个新公司:深圳市伟雅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世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世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997年,那是我感觉最困难的时候,当时压力和挫折很大,真有点喘不过气来,后来我遇到了一位高人,他点拨了几句话,对我来说如同醍醐灌顶,使我悟透了很多道理。3万块能做什么?他的**句话:要学会分流减压;第二句话:你是在为自己干,值得;第三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十年来,我一直走得很稳,就是因为这三句话开阔了我的胸襟。”

3万块能做什么?快人一步抢滩中心区

2000年,黄伟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策:进军福田中心区!2001年初,3万块能做什么?他在中心区拿到了一块地,半年后,众多商家开始闻风而来,中心区一下热起来了。

黄伟为什么能够快人一步,做出这样的决定?2005年6月的一个春夏之交,在北京饭店的一个房间里,已是亿万身家的黄伟,在对本报记者一段娓娓的叙述中,3万块能做什么?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当年。

经过了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热开发后的深圳,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黄伟那双锐利的眼睛也开始捕捉到一些不易为人发觉的新变化――罗湖区的堵车现象越来越严重,3万块能做什么?原来居住在那里的一些富人和白领开始向福田区移居,世界大的公司和财团也纷纷落户深圳……这些现象汇总来,预示着福田正在成为深圳人工作和生活的新重心,那么,相应地,福田应该有与之相配套的高档写字楼。

2000年,深圳市**关于福田中心区的新规划浮出水面。但是当时许多商人有点拿不准、都不敢动。但是黄伟发现,位于新规划中的福田中心区有一座高档商住楼――江苏大厦已经拔地而起,新的市**大楼也开始破土动工。

不能再等了,黄伟当机立断,买下了离江苏大厦不远处的一块地。如今,一座60层的高档写字楼即将封顶,福田中心区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机会常常是稍纵即逝。当初,黄伟能够买下那块地,也与当时的融资政策有关。因为当时只要拿到地,3万块能做什么?就可以用地向银行抵押贷款,从而避免自有资金的不足。后来**取消了这一政策,规定了自有资金的比例。而这时候,黄伟已经破蛹为蝶,他已经不缺资金了。

3万块能做什么?放眼全国投资服装

伴随着福田中心区一座60层高楼大厦冲天而起的同时,一股想要飞的冲动让黄伟把眼光,又投向了正在蓬勃兴起的长三角。凭着商人的直觉,那里有无限的商机在等着他去挖掘……3万块能做什么?前几年,公司就已经做了几个投资长三角的项目计划,但是,黄伟却一直找不到立即投资的冲动。

有**,一个朋友委托他在广州帮买一个服装市场的铺位,说每平方米价格在3.8万元左右,等他来到广州的那个市场,却发现铺位的价格已经涨到7万元左右,还买不到。但他的朋友却还说,即使比这价位高一点还要买。

黄伟有点傻了,他开发过许多楼盘,却不知道专业交易市场的铺位这么值*、还这么抢手。3万块能做什么?随后,他立即委托了几家公司对全国专业交易市场进行调研,结果几乎全部一致:专业市场几乎没有一家亏本的,而且还供不应求。

黄伟经过深思熟虑最后选择在无锡做专业市场,之所以选无锡,黄伟说他用了排除法:广州交易市场已经有好几个,规模很大、历史悠久,想要超过它们很难;东莞的虎门富民和其他服装交易市场也已经成规模上档次;上海现今的地价太贵,建专业交易市场成本太高;苏州一向以园林和丝绸着称。在黄伟的眼里,无锡,历史上就有“布码头”之称,交通发达,到南京和上海分别只有1.5小时,到杭州也就2小时。3万块能做什么?中国是全世界的纺织大国,长三角完全有实力建一个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城。

2004年,黄伟以巨资拍得了江苏无锡一块地,准备投资40亿元,建设全球最大规模、最高档次的纺织服装城。如今,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自画像:低调不乏激情

我做人很低调,这样不惹眼,负面的影响也会少一些,但在事业上,我很富有激情,勇于创新,不断挑战自己。3万块能做什么?我是个典型的a型血性格,如同炉子中的煤,一旦燃烧起来,就会把炉子烧穿。

企业观:做森林式企业

新世界立志要做森林式企业,而不是链条式企业。森林里大树掉下的果实,会长出很多小树,即使大树死了,小树也会成林;新世界集团即使不存在了,但新世界物管、建筑工程公司、百货公司也能继续生存和发展,因为培养了很好的团队。而链条式发展,一旦某一扣断开,整个链条都会断掉。因此,新世界的多元化其实也是专业化的有机延伸,并非盲目实行多元。

价值观:吃亏就是便宜

人吃亏了也就是占便宜了,占便宜了也就是吃亏了;同样,精了也是笨了,笨了也是精了。从短视的眼光来看,我暂时是吃亏了,但从长远来看,他会感激我,以后他会帮助我,我保留了朋友关系,这就是占便宜了。

管理观:决策执行用人

如果决策错误,企业发展得越快,失败也就会越快。决策都对了、执行力就很重要。3万块能做什么,执行力主要是思想,是人的问题;用对了人,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反过来如果用错了人,等于失败了90%。

交友观:多质多量多闻

交友原则是儒家的三多:多质、多量、多闻。多质,是要交思想素质好的人,3万块能做什么,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多量,是讲的肚量,交友要交心胸开阔,有肚量,能干大事的人,这样你跟着他也能成就一番事业。如果跟着小人,自己也会变成小人;多闻,就是知识面要广,看问题有深度,交这样的朋友可以学到很多道理。

黄伟,你也许不知道黄伟是谁,但你经过中心区肯定能看见高高耸立的新世界大厦。黄伟就是那栋大厦背后的“主人”。

3万块能做什么,来自广东阳春的黄伟,仅用了13年,就把自己那个当初只有3个人、3万元的小公司,“折腾”成拥有在编员工400人、12家子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3万块能做什么,在深圳市福田区2004年表彰的纳税百佳企业中黄伟的深圳市新世界集团就有两家公司榜上有名。

标签: 万元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