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内难寻婴儿家具 网络成为选购主要渠道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命的降生总能为一个家庭带来无限喜悦,但在等候新生命的阶段,也总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新生儿准备一套合适的家具。然而,带着这样的需求,陕西省宝鸡市市民胡女士接连跑了几家宝鸡的家具卖场,她发现儿童家具的品牌有很多,婴儿家具却鲜有销售。

家具卖场内鲜见婴儿家具

胡女士表示,她家的宝宝即将在9月份出生,为了不在生产前手忙脚乱,她现在就开始着手购买一些适合宝宝使用的小家具,也好提前让这些家具跑跑味。

“*先就是婴儿床和用来换尿布的柜子,现在都鼓励宝宝自己睡,婴儿床是必须的,换尿布柜则是朋友**的,柜子的抽屉既能用来收纳宝宝物品,表面换尿布的平台又免去了给宝宝更换尿布时频繁地弯腰。”可当胡女士到家具卖场购买时,却发现在卖场内难觅婴儿家具。

“卖场内销售的都是儿童家具,适合3岁以上儿童的使用,而且这些家具设计的款式,感觉就是成人家具的缩小版,只是加入了一些卡通元素、使用的色彩更加鲜艳而已。”胡女士有些失落地说。对于胡女士的需求,一些导购直接表示,婴儿家具的购买力和需求相对有限,相对儿童家具,婴儿家具的销量很小,很多厂家更愿意生产儿童家具。”某儿童家具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说。

买婴儿家具*选母婴店、网店

辗转几次之后,胡女士*终在文化路上一家母婴店里买到了一张满意的婴儿床,可是换尿布的柜子依旧没有着落,“看来我只能上网买了。”胡女士说。

目前有不少年轻父母会选择在专业的连锁母婴店内购买婴儿家具。“毕竟是给小宝宝用的,所以还是比较看重产品本身的质量。在母婴店购买,能够看到实物,比起在网上购买更直观,也更放心,而且价格也很透明。”一位正在某母婴用品店内选购的准妈妈说。

近一两年,宝鸡的母婴用品店如雨后春笋般开了起来,规模一家比一家大,反倒是在这些店里,能够见到有婴儿床、婴儿车、婴儿餐椅等销售。但是华商报记者接连走访了几家母婴店,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问题——产品种类过少。多数母婴店销售的同类婴儿家具,通常只有两三款,选择余地比较小。

据了解,由于婴儿家具的使用时间短,因此有条件的父母也会选择向亲戚、朋友去借或者购买二手的婴儿床,这样即节省了开支,同时二手婴儿床因为使用过一段时间,从环保角度而言也更贴合父母在环保上的需求。但对于更多没条件的父母而言,在传统的母婴店之外,网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各大网店搜索婴儿床、婴儿餐椅、尿布台,就能发现这些平台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款式、材质、售价甚至是进口产品种类繁多,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看品质更要关注结构安全

因为是给小宝宝使用的家具,因此材质是否环保、设计是否合理、组建起的家具是否稳固,都是在购买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例如,某款婴儿床,母婴店的品牌产品售价通常都在500元以上,但网店里销售的一些不知名品牌只要100-200元。样式看起来大同小异,又都说是实木材质的,这对于很多父母而言,便宜的往往更具诱惑力。对此,已经有两个孩子的丁女士表示,由于网络购物不能看到实物,因此在材质方面有很难把握。“建议选择网购的父母,尽量在***的官方旗舰店购买,这样无论品质、售后都有**。”丁女士说。“我当时买的某知名品牌的婴儿床,就是在母婴店看好了直接去品牌旗舰店购买的,品质没差别,价格还更便宜。”

对于选择二手婴儿家具的父母,*好同时了解清楚这些家具的“服役”情况。例如婴儿床,都是需要拼装的,但在不需要的时候往往都会选择收纳起来。但家具的装、拆都会产生损耗,因此选择二手婴儿家具时,要看接缝是否密实,螺丝是否滑丝,结构是否牢固。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