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家居装饰市场“熄灯”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有着20年经营历史、经营面积7万余平方米的万家灯*家居装饰市场昨日正式关停,并同步启动拆除。该市场有商户650家,将疏解外来人口1万人。在拆迁后全长约6.5公里的原址,将建中关村[0.13% 资金 研报]东升科技园三期,并配套建设106公顷楔形绿地,今后将成为给城区输送新鲜空气的风道。

七成商户计划回老家

从1996年9月开始营业至今,万家灯*家居装饰市场走过了20个年头,渐渐成为不少北京市民买灯具的*选地。昨日,市场的商户们几乎已腾退完毕,只剩下昔日各式的*幅广告。近11时,几辆大吊车,依次拆下“万家灯*”几个大字。

据悉,作为北京北部*大的灯具市场,万家灯*包括家具城、建材城、灯具城,算上仓库有近9万平方米,商户650家。生意**的时候,**客流量能达到7000至8000人,遇到市场搞活动的时候,能有上万人。

万家灯*家居装饰市场总经理张有荣坦言,说起搬迁,绝大部分商户都不舍得。七成万家灯*的商户都计划回老家,剩余的商户打算到其他市场进行转型经营。

对于今后,张有荣说,会把重心放到万家灯*沙河分店,分店共有20层、7万多平方米,计划淘汰环保不达标的低端产业,打造成“万家科技园”,发展**写字楼业态。

该地区已腾退11家有形市场

据悉,双泉堡地区腾退范围内共有11家有形市场,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自去年易欣奇建材市场启动关停工作,即揭开了该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市场疏解的序幕。

万家灯*家居装饰市场是海淀东升镇塔院村双泉堡地区11家有形市场腾退的*后一家,也是规模*大的一家。

海淀区东升镇塔院村书记李建军表示,万家灯*拆除,意味着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迁工作全部结束,接下来将进入建设阶段。

将变为城区新鲜空气风道

按照规划,在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全长约6.5公里的原址上,将建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三期,并配套建设106公顷楔形绿地。作为北京市规划的七条楔形绿地之一,预计2018年建成,将变成为城区输送新鲜空气的风道。

他还透露,这里的绿地拟设计打造四个主题公园,涉及百姓娱乐休闲、乡情村史、科技主题以及植物温室实验等。

金五星建材市场今年关停

据介绍,东升镇今年计划关停8家市场,包括金五星建材市场、清河农副产品市场、通厦小营建材市场、明博星盛废旧物资回收市场。这些市场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疏解外来人口约2万人。

截至今年4月,这其中的豫源城市场和艺海菜市场2家市场已关停,关停经营面积1.3万平方米,疏解外来人口2000人。盛宏达市场将于5月底前完成疏解,整体搬迁到河北燕郊。万家灯*家居装饰市场是规模*大的一家,昨日开始拆除,将疏解外来人口1万人。

此外,通厦花卉市场、金五星建材市场、清河农副产品市场、小营建材市场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关停。

标签: 万家灯火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