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在颜色上怎么与家具和地板搭配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墙纸选择冷色调或是暖色调,和房间的光线息息相关。儿童房墙纸,一般选择色彩明快的墙纸,也可以饰以卡通腰线点缀,或上下搭配使用上部带卡通图案,下部素条或素色的壁纸,营造出快乐整洁的效果。

一、房间光线

一般来说,墙纸选择冷色调或是暖色调,和房间的光线息息相关。朝南或是朝东的房间光照充足,甚至有一点明晃晃的感觉,墙纸宜选用淡雅的浅蓝、浅绿等冷色调,假如光线非常好,墙纸的颜色可以适当加深一点以综合光线的强度,以免墙纸在强光的映射下泛白。

朝北或是光照不足的房间,墙纸应以暖色为主,如奶黄、浅橙、浅咖啡等色,或者选择色调比较明快的墙纸,也可以选择带反光点,反光花纹的墙纸。

二、房间面积

墙纸的颜色和图案直接影响空间气氛,大花朵图案降低居室拘束感。有些花朵图案**、色彩浓烈,远观真有呼之欲出的感觉,这种墙纸可以降低房间的拘束感,让人置身于花丛之中,满眼惊喜,适合格局较为平淡无奇的房间使用。一般来说,这种墙纸应搭配欧式古典家具(比如咖啡色、黑桃木色),既可以压做大花朵图案的妖艳,又可以在古典的低沉中添加一丝亮色。假如选择的是现代简约家具的人们*好不要选用这种墙纸。

面积小或光线暗的房间,宜选择图案较小的壁纸。细小规律的图案增添居室秩序感。有规律的细小图案可以为居室提供一个既不夸张又不会太平淡的背景,可以尝试一下色调比较浅的纵横相交的格子类墙纸,一切归于秩序之中,也可以扩充空间。前段时间市场上很流行小碎花的图案,不过就我自己看来,小花的壁纸适合家具简洁以及光线比较充足的房间,过于琐碎的饰品搭配会使房间显得零乱,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反映,小碎花的墙纸一上墙就觉得乱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